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空之城》配樂評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之城》配樂評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空之城》是日本漫畫家宮崎駿先生的作品,這部作品雖然是1986年的作品,但卻令人很有感觸,實而不華的畫面加上久石讓先生悅耳的配樂,也讓人心曠神怡,尤其令我記憶尤新的是——主題曲《載着你走》,更是令許多人心醉。 

  《天空之城》這部影片開始播放了,一個純潔的少女舒達在無意識下遇到了危險,從飛行船上掉了下來,因為自己身上擁有的神奇的飛行石,才從距離地面幾千米的地方,像天使般緩緩地落下,是從天而降的少女。主題曲也奏響了,因為這首配樂的關係,令這部影片有了一個好的開端。 

  《天空之城》的故事本身有着宏大的背景和曲折的情節,讓音樂有一個很廣的發揮空間。雖同是傳奇故事,但因事距近十年,風格有着很大的區別,唯一的共性是旋律極優美,場景音樂與畫面配合得十分完美。 

  《天空之城》的音樂以電聲,合成器為主,加上圓號,童聲合唱,鋼琴等配合,主題曲《載着你走》由井上杏美小姐演唱。其中由杉並兒童合唱團唱出的版本簡直可說是天使之聲,將《天空之城》的漂渺與悲哀表現得淋漓盡致,這首樂曲非常的美妙,也是流傳極廣的一首。舉個例子:某大學的年度藝術節匯演,有學系用了這首音樂來作表演的背景音樂,才剛彈出幾個音符,台下有80%的人已經知道了這首動聽的音樂,並再次陶醉了起來。其實不看動畫的人,一聽也會被其所迷住,許多人雖然沒有看過這部動漫,但卻聽過這首主題曲。在久石讓先生的作品中,《天空之城》中的音樂是最讓人熟悉的。 

  《天空之城》這首主題曲沒有一點“雜質”,聽時的感受是優美的、和諧的,這段音樂讓我們在天空中翱翔,又讓我們與鳥接近,與花交談,令我們的心平靜下來,不在煩躁。腦子裡的煩惱一下子被趕走了,腦子像在《天空之城》這音樂中度假着。這首音樂透徹心靈,讓人們覺得一股舒服的氣流正流向自己的心靈,讓失意的心靈再度充滿信心。 

  《天空之城》這配樂是讓人忘不了的傑作啊!

您正在瀏覽: 《天空之城》配樂評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之城》配樂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