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誰欠誰的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欠誰的幸福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張愛玲在《易經》中寫過:每一個孩子一出生都對父母懷着一份宗教式的熱情。

  韶華易逝,當孩子的心被紛繁複雜的世界迷惑,父母只能狠下心來剪斷攥在手裡的風箏線,然後在遙不可及的未來盼望風箏落地歸來。

  到底是誰欠誰的幸福。

  父母在孩子的身上幾乎傾注了所有的心血。胡適的母親在照料一大家子的同時還要在破曉時分讓胡適背書給她聽,背的熟了才能放心繼續睡覺。而胡適自中學起便長年在外求學,很少回家探親。最後一次胡適風塵僕僕地海上歸來時便是參加母親的葬禮。

  胡適含辛茹苦的母親必定沒有半分不甘願,因為兒子的成功幸福遠大於自己所受的一切苦難與沉重的思念。

  是誰,欠了誰的幸福。

  龍應台在《目送》中寫道她在年輕之時是父親目送她踏上遠去的征程,而她走不進兒子的世界,只能沉默地目送兒子的離去。

  所謂父母與孩子之間的緣分便在於默默目送孩子消失在人生的轉角,而背後有同樣目送自己轉彎的父母。

  誰該誰不該,血緣關係所帶來的是一種微妙的心甘情願,彷彿三生石上命定這一世的輪迴。

  說不清,道不明,誰欠了誰的幸福。

  朱自清的父親在火車開動之際,爬上月台送一袋橘子囁嚅了兩句后又離開的背影幾乎定格成了永恆。

  朱自清的內心酸澀,為這一袋橘子,為這一袋橘子,為父親離去時日漸蕭索而已見蹣跚的背影。

  子欲養而親不待,是人生最難以名狀的憾事之一。當我們遠去,向著自己已啟程的美好光明,是否注意過父母愈見明顯的斑斑白髮和愈見佝僂的體態,是否非得一定要等到親不待那刻才看得清父母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上披枷戴鎖慢慢走來的艱辛。

  張愛玲在《易經》中寫道:當在自己的女兒身上投注了同樣的感情卻沒有得到回報,才驚詫不復於母親的時代。

  誰……欠誰的幸福……高二:zoujiadong

您正在瀏覽: 誰欠誰的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欠誰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