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曾有過夢想!

  小時候,我的夢想五花八門,有過想當醫生、當軍人、還有科學家……由於那時候小學的語文教科書里大多收入了一些成功人士,也就是被我稱作“偉人”的故事和文章,那時候的我們是多麼的純潔無暇啊,敢把內心的話大膽地在課堂上說出來,不像現在的某些人凈說假話、空話、大話,甚至有些領導甚至是國家領導在國內外的大會議上千篇一律的重複這一個主題,重複着如同一張演講稿的稿子,所以一旦我聽到相關的演講稿我就不聽下去了。那時候即使是很小,但還是有一股要做“人上人”的模糊信念,這就是小時候的我還有其他的孩子夢想吧!

  長大一點后,夢想變得清晰。大人、老人向我們講述古代英雄人物:岳飛抗金、文天祥、還有薛仁貴,甚有梁山好漢,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該出手就出手。這樣的英雄主義的灌輸,心中默然有一股模糊的“做英雄”的模糊概念,英雄不好做,不是戰爭紛亂年代,殺人是不可人的!救美人人家還說你是“流氓”,那時候的夢想是多麼的單純啊!我記得那時我和同伴有很長一段做一些木製武器甚至還有佩刀佩劍,比如,木劍、木刀、弓箭……特搞笑,天天帶着這些“武器”那有什麼可以打的呢?這一股熱血不能去發泄,就只能去泄氣!就這樣,我們的一股英雄虎膽在日月的磨礪中被日漸消弱。他們還給我們講祖輩的風雨史,那時候我們還有一股信念,就是為光宗耀祖,讓家族的人揚眉吐氣,那時候大人經常對我們說的一句話就是;”好好讀書,我們的希望全部寄托在你們身上。“從此,我們有了壓力!

  上初中了,學習的壓力更明顯了。讀書!讀書!讀書!就是這樣,我們長大了,不如青春期,大人們要把他們的龍子鳳女培養成”人上人“,導致的結果是:家長之間的無聲的競爭更加劇烈。他們的士兵是他們的兒或女。

  戰爭如此激烈總有人打不下去,所以他(她)放棄了!放棄了他(她)所秉持的了十幾年的夢想,他(她)的父母對他(她)十幾年的夢想主義的灌輸的教導功虧一簣。

  現在我依然秉承着父輩爺爺輩的厚望,但不如以前,我依然秉持着當年的夢想,從未放棄!我之所以這樣就是我以上說的,還有為了一個人,我不想讓他們失望!

  《老男孩》里有句歌詞:夢想總是遙不可及,是不是應該放棄。

  但是,《老男孩》電影在最後的一句話是:夢想這東西和經典一樣,永遠不會因為時間而褪色,反而更顯珍貴!

  高二:賀天

您正在瀏覽: 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