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聖的夢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聖的夢想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夢裡,有一片美麗的向日葵海;夢裡,有一片湛藍的天空;夢裡,有一片希望的田野。

  有人說過,夢想一旦被付諸行動,就會變得神聖。

  夢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為現實。

  自古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堅持不懈的努力,就一定會迎來成功!李白是我國古代的大詩人,但他小時候也很淘氣。一天,李白溜了出來,他在山上轉來轉去。忽然,他看到了一位老婆婆在一塊大石頭上磨着一根又大又粗的鐵棒。李白感到奇怪,他問:“老婆婆,你在幹什麼呢?”那個老婆婆竟然說她在磨針。李白又問:“老婆婆,這根鐵棒要磨到什麼時候才會成針啊?”老婆婆堅定地說:“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李白聽了老婆婆的話后恍然大悟,發奮讀書,後來成了詩仙。

  屢見不鮮。在全世界超過100個國家,我們都會看到他的形象:花白的鬍鬚,白色的西裝,黑色的眼睛,親切的笑容。這個和藹可親的老人就是快餐連鎖店肯德基事業的創始人——哈蘭·山德士。他用一隻雞,改變了人們的飲食世界。可是,又有誰知道,在事業起步之時,年已66歲的他曾遭遇過1009次失敗?1890年9月9日出生於美國一農莊的山德士,命運坎坷:5歲時,父親病逝;12歲時,母親改嫁;14歲時,開始流浪……66歲那年,靠領救濟金度日的山德士終於痛下決心:要用自己的“炸雞”秘方,創一番屬於自己的事業。他帶着一隻壓力鍋,一個50磅的佐料桶,開着他的老爺車上路了。看到前面有飯店,就停下來,上前敲門。“我有一份上好的炸雞秘方,如果你能採用,相信生意一定能夠提升,而我希望能從增加的營業額里抽成。”山德士說。“得了罷,老傢伙,若是有這麼好的秘方,你幹嘛還穿着這麼可笑的服裝?”餐館老闆哈哈大笑,然後砰的一聲關上了門。開始的時候,沒有人相信他,許多飯店老闆甚至覺得聽這個怪老頭胡謅簡直是浪費時間。而山德士從不為遭到拒絕而懊惱,反倒用心修正說詞,以便用更有效的方法去說服下一家餐館。接下來的兩年時間裡,他駕着自己那輛又舊又破的老爺車,足跡幾乎遍及美國的每一個角落。困了就和衣睡在後座,醒來逢人便訴說他那些點子。他為人示範所炸的雞肉,經常就是裹腹的餐點。整整兩年,他被拒絕了1009次,終於在第1010次走進一個飯店時,山德士的建議得到了採納,讓他邁出了創辦肯德基事業的第一步。如今,肯德基已經花開世界。而我,每次看到肯德基那醒目的標誌,就有個強烈的想法——希望家長在帶孩子吃肯德基的時候,也能跟孩子們聊聊肯德基事業創始人山德士的故事。試想想,整整兩年時間,歷經1009次拒絕,如果山德士沒有“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精神,又怎麼會有肯德基的今天呢?而對於今天的青少年來說,這種百折不撓的精神,難道不比肯德基的美食更有營養嗎?

  夢想,總是可以讓人邁進一大步。

 

  浙江省台州市天台縣實驗中學六年級:王佳琦

您正在瀏覽: 神聖的夢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聖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