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白衣天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衣天使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提起“白衣天使”,我便想起當護士的小娜阿姨。 

  認識她,是在2004年的冬天。我在因病住院期間,每天都見護士進進出出。一色的白衣白帽,一樣的忙忙碌碌。從病友口裡,我聽到最多的是小娜這個名字,人們稱呼她時的那種親切勁兒就像稱呼自己的家人。 

  一天晚上,小娜阿姨查房,突然一位患者胃病複發,吐了一身一地,惡臭熏得我躲的老遠。小娜阿姨急忙跑過去,熟練地擦凈臟物,把患者送到急診室,然後,拿着掃把和拖布,把地掃的乾乾淨淨。我不禁讚歎:“小娜阿姨真不容易啊!”臨床的病友告訴我:“這算什麼?上次有個老大爺一口痰卡在嗓子里,乾瞪眼喘不上氣來,臉都憋紫了。小娜阿姨首先趕到,二話不說,俯下身子,用自己的嘴給老大爺吸痰!那麼愛乾淨的小姑娘,換了換了別的閨女,誰能做到?老大爺緩過氣來,流着淚叫救命恩人...... 

  我不由得問:“她不嫌臟嗎?”“嫌臟?小娜護士說啦,當時只是想把老大爺救過來,哪有空想那麼多?” 

  也許是由於敬佩,我和小娜阿姨接觸多起來。一天,我見小娜阿姨的手背腫的老高,以為是蜂子叮的,讓她快上藥敷敷。她淡淡一笑:“沒事。”我趁大夫查房的時候,請大夫給小娜阿姨也治治。大夫說:“傻孩子,那是扎針扎的。”我忙問:“小娜阿姨得什麼病了?”大夫說:“她為了減少病人的痛苦,靜脈注射時能一針到位,就在自己的手上做練習。” 

  我出院時,見光榮榜上,有小娜阿姨的照片。看着小娜阿姨親切的微笑,我忍不住說:“謝謝你,小娜阿姨!”

您正在瀏覽: 白衣天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衣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