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閱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兩天翻看了一些閱讀的資料,忽然發現了一個共同點。

  那就是在閱讀的時候,要分清楚哪些書與文章是適合你細看,哪些可以只是翻翻而已。

  就算是一些普通的書,如果你要看,要消化,也要有一定的方法,我看到了錢鍾書老先生在看一般普通的書籍的方法。

  他是看了一章節就會對該章節做一些總結,概括一下其中心思想,寫一寫自己的所得,在看完全本書之後,再做一個全面的概括。試想一下我們自己平時看書時與他的區別,是不是一下就明了為什麼平時自己看書,合上就忘了內容,有的可能過一天就講不太清書上的主要觀點了。

  懂得去總結,去思考,才會讓書中的內容真正地為你所用。

  還有就是對於較難懂的一些書,那錢老先生可是會讀好幾遍的。第一遍做重點摘抄,第二遍再細讀。楊絳先生回憶說錢先生花在摘錄上的時間比閱讀時間還要久,而且摘錄是非常關鍵的一點。因為可以反覆的翻看複習,可以節省再去翻書的時間。

  現在應該更能明白那些大師們在學術的認真,這還只是冰山一角,就足以我們好好地揣摩學習了。

  如果自己能夠以同樣的想法與做法去對待學習,去看一本書,是不是就會有不同的收穫?不妨認真地去踐行吧。

您正在瀏覽: 閱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