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人處事,信義為本——讀《民族精神代代傳》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人處事,信義為本——讀《民族精神代代傳》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為人處事,信義為本——讀《民族精神代代傳》后感 標籤:民族精神代代傳作文 雷鋒精神代代傳作文 長征精神代代傳作文 民族精神作文

1959年,毛澤東得知黃炎培有一本王羲之的真跡,就借來看了一個月。那一個月,毛澤東一有空閑就對照着練,不是模仿,而是取其所長,取其神韻,消化吸收,變成自己的東西。

  一個月的期限到了,毛澤東還沒看完,但他還是把那本真跡用木板小心翼翼地夾好,交給警衛小尹,說:“送還吧,零點之前必須送到。”

  毛澤東說到做到,兌現承諾,為人們樹立了誠信的楷模。

  還有一次,那是1961年的一天,毛澤東對章大釗說,共產黨不會忘記做了好事的他。當時,章大釗支持留法勤工儉學的那筆二萬元錢,在不長的時間內,毛澤東不僅“還了債”,而且,在1973年春節,章大釗住在北京醫院期間,收到了兩千元錢的“利息”。章大釗對家人說:“主席真講信義!”

  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中華民族精神的重要部分。千百年以來,我國人民十分重視誠實守信。今天,誠實守信作為公民必須遵守的基本規範,自然也是每個少年兒童的基本思想。

  我們希望別人以誠信對待自己,其實,別人又何嘗不是這樣希望我們也這樣做呢?因此,“人人知誠信,人人講誠信”的良好氛圍的形成,要從我做起。我們每一個呼喚誠信的人都要以身作則.只有這樣,中華民族誠實守信的精神才能發揚光大。

  讓我們從小做起,從小事做起。我們相信,誠實守信,那一定是一個非常美好、非常幸福的實踐。

您正在瀏覽: 為人處事,信義為本——讀《民族精神代代傳》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人處事,信義為本——讀《民族精神代代傳》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