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打好基礎 把握未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好基礎 把握未來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克洛克的故事令人受益頗多,尤其是父親的話令我頓時耳清目明,桌子都擦不好,怎麼能做老闆呢?由此可見,基礎都打不好,又怎麼能把握自己的未來呢?

  打好基礎,首先要樹立一個志向,而後再為之努力。

  馬雲是一個大家都不陌生的名字。他的財富與成功都着實的令人羨慕,可又有多少人知道他風光背後有多少努力與辛苦呢?

  曾看過一個關於馬雲的訪談,全程英文對話,無一處卡頓。他在接受採訪時說自己少時突然想學好英語,後來這個突發的念想如注了水的氣球一般越發膨脹,這是他便萌生出了一個想法——可以去給外國人當導遊。就是因此,在每日與外國人的交談中,馬雲學到了正宗的語法和腔調,這個要學好英語的願望也算是達成了,還意外的獲得了一個英文名傑克——一個國外女遊客說自己的父親和丈夫都叫傑克,所以就給他也取名為傑克。

  看完這個訪談,我不禁對馬雲生出了十分的敬意,也明白了他現在的好人緣與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有打好了基礎,才能把握未來。

  打好基礎,其次要做到精益求精,對自己嚴苛要求。

  我國著名醫學家李時珍在編寫《本草綱目》時對自己要求十分嚴格,絕不馬虎。比如說在寫到姜時,他注意到歷代典籍中都沒有寫多吃薑后的癥狀,於是他便日日食姜,數日後眼發熱,他這才在書中記錄,並附上“珍親試之”幾字。對於前人留下來的醫術,他也仔細辨識,做到“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就是這種精神,使《本草綱目》成為一代著作,流傳千古,名譽中外。如果李時珍不將其放在心上,糊弄了事,我想,後事可能都不盡相同了。由此可見,只有打好了基礎,才能把握未來。

  打好基礎,最後要做到直面前進路上的挫折與考驗,不畏困難。

  從小就接觸作家史鐵生的文章,但卻沒有深入了解過,直到前幾日看了《我與地壇》,這才明白他的一生。本是風華正茂的年紀,本應與朋友詩畫天涯,享青春年華,可疾病奪去了他的雙腿,任誰都忍受不了這般痛苦,他卻僅在幾年失意后幡然醒悟,重新面對生活,提筆寫下諸多著作,也在作品中直面曾頹廢的日子,這便是最大的成功。所以說,只有打好了基礎,才能把握未來。

  哲學上說質變是量變的必然結果,也說量變是質變的必要前提,可見量變對質變極其重要。克洛克在接受父親的教導後向着自己的志向努力並精益求精,這就是促成他成功的一大量變。他同其他偉人一樣值得被尊敬與學習。

  克洛克也用自己的經歷告訴我們:要打好基礎,來把握自己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打好基礎 把握未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好基礎 把握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