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信念是成功的基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念是成功的基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本書情節一波三折,內容豐富生動。作者在多處設下伏筆,環環緊扣,引人入勝。 

 《氣球上的五星期》主要寫了福克森博士為了讓人們了解非洲,認識非洲,勇敢的博士帶着他無畏的朋友肯尼狄和聰明靈巧的僕人喬乘着“維多利亞號”氣球去探險了。 

 博士駕駛着“維多利亞號”躲過了重重危險,一帆風順地航行着。但災難也迎刃而來:陷入大沙漠,面臨著將要渴死的危險;在胡兀鷲的襲擊下,“維多利亞號”受傷了;喬為了使氣球升高,不顧一切地從氣球上跳了下去;遭到可怕的塔巴利人的追殺……但博士與他的朋友們都克服了重重困難。他們靠的是什麼?智慧,膽量,更重要的是信念。 

 舉個例吧!面臨大沙漠,博士一行束手無策,憑智慧,沙漠這麼大,根本不能靠智慧找到水源;憑膽量,沙漠這麼險,一昧地冒險只會喪失寶貴的生命。所以,他們只能坐以待斃。但他們堅信自己會成功,一定能找到水源,結果呢!他們不正是憑着自己的信念找到水源了嗎?! 

 讀了這篇文章,我懂得了在絕境中千萬不能絕望,一定要堅持下去,否則打敗你的不是環境的影響,而是你內心發出的恐懼。 

 我曾經在一本書上見到過這樣一句話:“面臨失敗、災難、絕境,你的精神絕對不能崩潰,只要你能咬咬牙堅持,就一定有希望絕處逢生。 

《我還有一個蘋果》也是這麼說:一個人在大沙漠中迷路了,風暴奪走了他的一切:食物、水、指南針。當他絕望的時候,懷中掉出來一個蘋果,他欣喜若狂。當他又再次絕望的時候,他就一遍遍告誡自己:我還有一個蘋果,還有一個蘋果。正是這信念帶領他走出了大沙漠。 

 朋友們,當你身處絕境的時候,千萬不要絕望,因為在遠方有一盞叫信念的燈會為你照亮前程。

您正在瀏覽: 信念是成功的基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念是成功的基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