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堅強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_1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爸: 

  好久沒有這樣叫你了啊。記得以前讓你幫我做什麼事,你總是先要問一句“叫我什麼啊?”然後我再嘟着嘴巴驕傲地說:“臭老爸!”“什麼?!那算了,不幫你了......”你假裝生氣地走開,邊走邊說,“現在後悔還來得及啊!叫‘親愛的老爸’就幫你!”“才不!——”我拉長嗓子撒嬌,因為明明知道你一定會拿着我要的東西回來。那時候我為什麼這樣小氣呢?為什麼連一句“親愛的老爸”都捨不得叫呢?爸爸,我現在每天對着你的照片叫着“親愛的老爸”呢,你聽到了是不是在笑呢?可是為什麼都沒有高興地跑過來用鬍子戳我的臉頰呢? 

  爸爸,這是我給你的第二封信吧。第一封還是好早以前寫的啊,是勸你不要吸煙的,就放在你的床頭柜上。你從那以後就真的很少買煙了呢——你真的很乖哦。你說過你要成為我的榜樣,所以我要像你一樣學的很乖。可是這真的很難你知道嗎? 

  你曾告訴我:人活着要堅強,不能被困難打倒。你還說不論什麼時候,你和媽媽都會在身後支持我。可是你和媽媽都不在了呢。爸爸你說話不算數!在我最孤單最難過的時候,你都沒有在我身邊。我到處找你都找不到,找不到,我找不到——臭老爸,你就這樣把我丟下,讓我一個人學會堅強嗎?你就仗着我答應過你一定會堅強勇敢就無所顧忌的把我扔下嗎?你就不怕我生氣了學你一樣說話不算數嗎?你在說什麼?我是一個乖孩子,所以我一定會說到做到?不要,我才不乖!都沒有你和媽媽在了,我還是誰的乖孩子?!你說等我長大了要帶着你環遊世界,所以我一直很乖很乖,希望長大了變得很優秀然後可以實現老爸的夢想。我都這麼大了呢,再過不久或許我就拉着你登上了環球的飛機。可是爸爸你都不再等我了。都等了十幾年了你卻突然放棄了!你讓我一直奮鬥的動力突然沒有了。一個人旅行會很孤單你知道嗎?你讓我怎麼辦!你害我成了沒有爸爸的孤兒,你給了我那段讓我不敢去想的往事,你讓我從幸福中突然跌落到萬丈深淵......你叫我怎麼辦?我到底該怎麼辦!? 

  你都不要出現一下下。世界上我真的只剩一個人了。可是我還是要走下去——答應過你要堅強的,我會說話算數:因為我知道我要是撒謊了爸爸你會很生氣很傷心。不要生氣,也不要傷心,我還是更喜歡那個笑眯眯的老爸。堅強是嗎?沒問題,你女兒我無所不能!就算你離開我了,我也還是你那個開心而勇敢的女兒。 

  爸爸,跟你講哦,我的命很大呢。教學樓倒下來的時候我們班剛好在操場上呢!所以老師說是上天眷顧我們。你看,連老天都要我們分開呢!他是不是讓我代替你和媽媽活下去啊?我背負着三條生命呢,走起路來都沉甸甸的。可是真的很寂寞啊,學校沒有了,家沒有了,除了記憶我好像真的一無所有了。爸爸你在說話嗎?你說什麼?——別哭?好,我不哭,我才沒有哭。說好了要堅強的呢! 

  “人活着要堅強,不能被困難打倒”——記得你說這句話的時候我還笑你文諏諏的,可是你不知道吧,你教育我的每句話其實我都牢牢地記在心裡呢。我當然要堅強——家沒有了,我要去重建,全國人民都在看着我呢。我好像不只代表着你和媽媽了,我還肩負着所有國人的期望和關注呢!你是不是在誇我長大、懂事了?呵呵,告訴你哦,其實我老早就長大了。只是在你面前我喜歡耍脾氣,喜歡撒嬌——誰叫你是我爸爸呢?我本來想一輩子都要爸爸來疼呢,不過現在好像不可能了呢。可是我還是會走下去,不管前面有多艱難。“活下去就會有希望”,這也是你喜歡的一句話呵,那也就是我喜歡的了。 

  爸爸,我都答應了你要堅強地活下去了,那你也要答應我在那裡要照顧好媽媽。還有很多孩子,也和爸爸媽媽分開了,你要像愛我一樣愛他們啊。我知道你會的,因為你一直是我的榜樣啊!還有啊,告訴媽媽我很好也很乖。也別忘了告訴她:我想你們了。 

  祝爸爸媽媽:開開心心,沒病沒痛,無憂無慮! 

     愛你們的女兒上 

     2008年6月19日 

   ——以四川地震中喪失父母的孩子的名義

您正在瀏覽: 堅強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