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衡量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衡量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衡量 標籤:衡量作文

  有時候覺得,最好還是不要把自己熱愛的東西和金錢一起衡量吧。

  如果把什麼都用金錢來衡量,似乎就少了激情與興趣;但有時也正因為有了金錢的衡量,也成了一種動力。

  怎麼說呢,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

  只能說,你儘力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如果它能為你帶來收益,那就是你的幸運。

  如果不能帶來收益,它為你帶來精神上的收穫,也是你的幸運。

  當然,生活是需要麵包的,尤其是現在這個越來越功利的社會。

  我們評判一個人成功與否,已然是更加關注他的金錢。

  即使你想自命清高,可是當你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時候,別人時不時地在你朋友圈裡曬着大餐,就算你想眼不見為凈,但一次兩次三次,你真的還能一直堅持自己的清湯寡水嗎?

  說到底,麵包與夢想都要有,即使每一次你只攢了半塊麵包的錢,也總比你清高的一分都沒有攢到。即使你攢夠了一塊麵包的錢,結果一頓就給吃光了,但至少你用自己的努力去攢過,用自己的努力去購買的麵包,而非別人施捨贈與的。

  不管多與少,都是自己用心去努力換來的。

  所以,有時候覺得這樣的金錢衡量也不一定就不對,關鍵是自己的心態。

您正在瀏覽: 衡量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衡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