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價值的實現需要適當方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價值的實現需要適當方法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即使是價值千金的沉香木,燒成木炭后也和普通的木頭沒有差別。若是方法不當用途不對,再珍貴的事物也無法實現價值。

  價值的實現與方法途徑息息相關,古人曾說:錯把明珠當魚目。說的便是這種情況,明珠在人們的心中遠遠高於魚目,但如果把明珠像魚目一樣處理,草草的丟棄在某個角落,那麼就會使明珠蒙塵,明珠便失去了它本身的價值。如果正視明珠的用途,發揮它的觀賞價值與歷史價值,就會使明珠奕奕生輝,從而實現它的價值。

  有一則童話這樣說,一個窮困潦倒的畫家得到一隻錢袋,只要掏就能拿出一枚金幣,但一旦停下錢袋便失去功效。於是畫家不停的掏,直到金幣擺滿屋子,然而畫家最後餓死了。雖然金幣能換取許多畫家需要的東西,但是畫家不恰當的行為卻讓這些金幣全沒有了發揮的價值,金幣滿屋子,卻沒有填飽畫家的肚子,畫家不停把手伸向錢袋拿出金幣的同時也使這些金幣逐漸變為廢土。對於當時的畫家來說這二者都沒有區別,無法實現價值,因此,價值的實現需要得當的方法。

  不僅僅只有物品價值的實現需要得當的方法,人價值的實現也同樣需要良好的途徑。

  仲永無疑是一個天才,五歲能吟詩作賦,並且文采斐然。可是他沒有把自己的文學才華髮揮出來,他的文章詩詞不是用於抒發情感、表達內心,而是被父親逼迫用於訪親會友,供人賞玩,最後在成年後泯然眾人。可以想象如果以仲永的天賦配上後天的傑出教育,世上是否會多一個詩仙李太白?是否會多一個東坡居士蘇東坡?可惜沒有如果,後天不恰當的經歷消磨了她的年華,又洗掉了他的天賦,他的價值無法得到實現。

  實現價值,需要有廣闊的平台與恰當的道路,否則人的價值也就無從談起,這也是為什麼伯樂與千里馬的故事,千年來為人們津津樂道。這也是為什麼近年來的選秀節目層出不窮——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要實現,卻不是那麼容易。

  所以生活中我們應當努力評估事物與自身價值,努力把每件事做到最好,用恰當方法實現價值。

您正在瀏覽: 價值的實現需要適當方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價值的實現需要適當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