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活隨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隨感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舍友還是沒法改掉身上的一些壞習慣。換做以前,我肯定是會說教他的,但現在不會了,我學會換一種層面去思考問題。

  一個人如果內心想去改變,或者他自己覺悟到一個點的時候,根本就不太需要你去嘮叨或者指責他。有時候只是面子問題,就是他也意識到了,在猶豫間要不要改,或者只是默默地做一些努力,但偏偏在他偶爾再犯的時候,讓你給瞧見了,你再來個一杆子打倒,反而容易打擊他原本堅定的決心。

  當然這也看人,有的人是越挫越勇地,有的人則會背道而弛,我們不是他人心中的蛔蟲,真正地了解他們心中的所想。試想一下我們自己,在面對一直想改正的壞習慣的時候,真的能夠做到一下子杜絕嗎?

  說到健身與減肥,你自己內心是認可的,也在做的,然後有一天突然想吃大餐,想放鬆一下,大快朵頤,這又剛好讓想監督你的人看到,一下子把你之前的努力都否定了,也許還會本着關心你的心思,對你一聲聲地冷嘲熱諷。像這樣的情況,你的自信心會不會被影響呢?

  所以,學着將心比心,從自身出發。也要讓自己成為能讓他人信任的人,就像舍友他如果自己想去改變,然後主動地請你做監督,他相信並覺得你不會說風涼話,這樣的正能量才是真正會去幫助到他人。

  這些也是我最近通過閱讀,學會換角度思考,雖然還很淺薄,但每天進步一點點,無形中會進一大步。共勉。

您正在瀏覽: 生活隨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