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活隨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隨感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有時會有意無意地陷入一個怪圈,就是有點兒自以為是。

  你自認為是對的,合理的一件事情,說與他人聽的時候,可能聽到的就會是截然不同的意見和態度。這個過程中,如果對方的理由和反駁事例在你聽來是合情合理的話,倒也還好,如果只是出於一些個人的情緒,以及大家不同位置的看法觀點不同的話,那就有些尷尬了。

  這個時候,也許你就開始懊惱,何必要多此一舉來說這些無關痛癢的話,反而惹得心情不佳。也是這個時候,對於自以為是這個詞,理解地更為深刻了些。

  因為最開始,你會覺得拿出來分享是會得到認可的,是你的一腔情願,後來才知道那真的可能只是你的“你以為“。

  這種滋味是不好受的,但從另一個層面來說,也是一個成長契機,至少你也明白了,誰規定他人都得附和你的意見,即使你可能就是對的。也許你明白,這世間還是有很多的不同的意見,你也得學會有包容心,而非只想着由他人來包容你。

  生活中每一件瑣碎的事情,如果花上點時間細想,其實都有在教導我們一些成長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生活隨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