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專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專註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儘管外面的施工隊的陣勢不小,除了飯點稍微休息一下,幾乎一整天都在施工。

  雖然今天不是重力砸壓地面的震耳聲,但是那一台挖機幾乎不停的轟鳴聲其實也是夠嗆的。

  可我,居然很多時刻沒有意識到。

  今天我沒有選擇外出,或者找個安靜的地點來逃離這份施工噪聲,而是呆在家裡忙碌手頭上的事。

  洗衣做飯,整理房間,處理一些手頭上的事物。有那麼一刻,我忽然意識到一個問題,外面的噪音這麼大,而我居然心平氣和地呆在家,不煩不躁?

  好一會才明白,也許,這是專註的力量吧。

  只要外頭的噪聲不是干擾到你的身體承受不住,當你專心致志地處理自己的事情的時候,真的好像已經忘記了外頭髮生的一切。

  當我意識到這一點時,我真的很開心。

  要知道,如今社會發展迅速,人心也浮躁的很,專心有時成了挺奢侈的一件事。

  說到專註,想起自己早上過馬路時的一件事,即好笑又覺得心有餘悸。

  早上出去辦事,路過一紅綠燈,有90秒。我發現自己要過的這條沒有綠燈倒計時,而平行的右側的那條斑馬線有倒計時的標識。為了緩解等待的焦灼,我看着平行的斑馬線的倒計時,想着平行的路線,那邊綠燈了,這邊自然也是。

  不一會,終於看到了那邊亮起了綠燈小人兒走動的身影,我也開心地邁開步伐,看到身旁及對面的行人卻還不動腳,心想又是在玩手機,不知道過馬路。

  然後不一會我發現不對了,我的這條斑馬線怎麼還是紅燈。

  暈,這一條平行斑馬線的綠燈時間居然沒有一起開,我一下懵了,想着走錯了,心虛地一步小跑趕緊往回走,耳旁是對面一對中年夫婦的笑聲,估計我的那個樣子很糗吧。

  不一會,對面的綠燈才亮,我趕緊幾個箭步過了馬路。心裡對於自己剛才的表現也覺得可笑,卻也突然意識到剛才自己專註在另一條紅綠燈,卻是走錯道,想想也是很危險的,萬一有車呢?

  看來,專註不是壞事,但是要專註對地方,就像對學習的專註遠遠都比對遊戲的專註要好!

您正在瀏覽: 專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專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