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專註的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專註的力量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專註的力量是很強大的,它體現在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有時候我們會發現,如果專註集中記憶力就會提高很多效率。

  比如在上課的時候,如果我們提高我們專註的力量,提高注意力,聚精會神的全神貫注的聽講,那麼一節課下來之後,我們就會發現我們的臉是紅的,當臉紅時就表示腦子是在飛速運轉的,這就說明我們上課的時候的效率是很高的,因為一直在思考一直在聽老師的話。如果一直堅持這樣專註地聽講,那麼一個月下來,如果大家都是一樣的聽講,那獲得的收穫也是我們會雙倍。

  還有時候在考試的時候也是這樣的,因為在考試時並不是所有的錯誤都是因為知識儲備不夠和能力不夠,而是很多錯誤都是因為一些小馬虎,比如看錯了題,誰做了題等這樣的分數其實是不該扣的,這個時候如果提高專註的力量,在考試的時候認真的審題,答題注意答題規範,這樣我們就可以避免很多不應該扣的分數,從而整個考試的分數也會因為專註而得到提升。

  專註的力量還體現在體育競技比賽中,比如如果有兩個人他們是打羽毛球的對手,那麼如果有一個人專註時刻盯着球,想着該怎樣進攻,怎樣防守,而另一個人心不在焉的,只知道應付老師,那比賽的勝負其實在比賽的過程中就已經決定了專註的人精神更加集中,打中了球也會更多而不專註的人則會看片看漏,甚至有時候因為走神而接不住球。

  專註的時候精神是高度集中的,這個時候做的事情會事半功倍,效率提高,所以成果也會提高,而如果一直粗心馬虎的做事,做什麼事情都是心不在焉的,那麼就會事倍功半,做了很多事情,但是也得不到理想的結果,可能還不如別人專註的做一會時間。

  專註的力量是強大的,我們都要學會提高自己專註的能力。

您正在瀏覽: 專註的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專註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