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贏在專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贏在專註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專註於學習,高爾基才能成為文學巨匠;專註於奔跑,劉翔才能叱吒賽場;專註於真理,伽利略才敢於挑戰權威;專註于飛翔,萊特兄弟才能在天空中翱翔。因為專註,成功才得以誕生。

  專註是所有偉人的共同特點。牛頓有一次思考問題,到了午飯時間,他去煮雞蛋吃。等到鍋里的水沸騰了,他這才驚訝的發現:鍋里煮的哪裡是雞蛋啊,而是自己的懷錶。牛頓對待學習的態度令我嘆服,也正是這種對科學的不懈探索和對真理的鍥而不捨的尋覓,才讓牛頓成為近代可無數科學家中的佼佼者。愛因斯坦做實驗時,常常忘記吃飯。有一次他做實驗,該吃飯了,他走到餐廳,腦子裡卻滿是化學方程式,突然,他明白了,他明白了飾演的關鍵所在,他這時才發現自己身在餐廳。“我幹什麼來着?”他自問道,“哦,對了,我已經吃過飯了。”說完,他又趕回去做實驗了。試問,若沒有這份廢寢忘食的專註,愛因斯坦何以能成為“世界上最聰明的人”?專註,是所有偉人成名必須具備的態度,因為專註,偉人才方以能稱為偉人。

  專註,是所有成功的必然因素。愛迪生髮明電燈時,曾為燈絲的選取工作做過上千次試驗,度過了不知多少個不眠之夜,甚至還異想天開的用頭髮絲做實驗。功夫不負苦心人,最終,他成功地用一根經過處理的碳絲製成了世界上第一個電燈。愛迪生用專註為世人帶來了光明,也用行動詮釋了什麼是專註。同樣的事例還有諾貝爾發明炸藥,諾貝爾冒着生命危險進行爆炸試驗,最後他成功地解決了開山採石過度勞累的問題,也解放了採礦工人的雙手。他設立的諾貝爾獎,激勵着後世無數志士奮發向上,也讓諾貝爾的專註精神得以世代不斷延續……

  專註是一種精神,更是一種態度。專註於學習,你將成就學業;專註於工作,你會做出一番事業;專註於人生,你將擁有無盡的精彩!

  贏得專註,贏得成功……

  山東威海經濟技術開發區崮山中學初三:蔡金言

您正在瀏覽: 贏在專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贏在專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