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專註的瑪麗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專註的瑪麗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專註的瑪麗有感 

  “瑪麗長大以後,學習仍然那麼認真,做實驗常常進入忘的境地,後來專心研究物理,成為一個偉大的科學家,她就是居里夫人。也是原子能時代的開創者之一,是世界上第一個兩次諾貝爾獎獲得者。”這是專註的瑪麗的結尾,下面就讓我給你講述這個故事吧! 

  故事的大意是這樣的:在波蘭有個叫瑪麗的小姑娘,她從小就很喜歡學習,而且學習非常專心,不管周圍的小朋友怎麼吵鬧,都分散不了她的注意力,因此她的父母經常表揚瑪麗,並讓她的姐姐向她學習。一天,姐姐故意帶了幾個夥伴去影響正在學習的妹妹,一會兒在瑪麗面前跳舞,一會兒唱歌,可是瑪麗就像沒有看見她們一樣,仍然在一旁專心地看書。姐姐和小夥伴們認為她在裝模作樣,就在她的後面搭起了幾張凳子,這幾張凳子緊緊貼着瑪麗,只要她稍微一動,凳子就會倒下來。可是瑪麗一直都在認真地讀書,直到她讀完了整整一本書,那些凳子仍然豎在那兒。姐姐和小夥伴們親眼看到了妹妹認真學習的態度,她們再也不逗瑪麗了,像她一樣專心讀書,認真學習。瑪麗後來成為了一個偉大的科學家。 

  我在想,我們為什麼沒有居里夫人那麼忘我的學習態度呢?可能,最大的原因是我們沒有用心,不用心的學習是一種應付,白費功夫。像有的同學在老師不檢查作業時,字寫得亂七八糟、一塌糊塗,而在老師要檢查作業時,字寫得端端正正、漂漂亮亮的。我們做每一件事都要認認真真的,不要偷懶。 

  從這篇文章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應該忘我地學習,忘我地工作,才會取得驕人的成就!

您正在瀏覽: 讀專註的瑪麗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專註的瑪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