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暗夜終有破曉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暗夜終有破曉時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暗夜終有破曉時 標籤:暗夜作文 暗夜精靈作文 暗夜傳說作文

  沒有一個黑夜不可逾越,沒有一個黎明不會來臨。毛主席說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我們國家亦有無數的英雄,那些英雄就如同一一顆顆星星一般,點燃了人們的希望,在最困難的時候挺身而出,不為自己,只為人民的生命安全着想。我們也應該向這些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

  向英雄致敬,是他們點燃了民族的希望。

  基辛格在《論中國》中說起過,中國人,總是被他們之中最勇敢的人保護得很好。二0二0年一月,當許多重量級專家一再稱新冠肺炎“人不傳人”時,八十四歲的鐘老第一時間站出來說到:”可以肯定,存在人傳人的現象“!注意,沒有大概、或許、可能等含糊用詞,鍾南山院士用的是”肯定“,也就是這一聲斷喝,使眾多人順利的避開了新冠病毒的感染,挽狂瀾於既倒,扶大廈之將傾,成功的點燃了民族的希望。使眾多崗位上的人,有了更大的信心,去抗擊這次新冠肺炎,使人們看到了民族的希望。

  向英雄致敬,是他們托起了人們的信心。

  一位身患漸凍症,奮戰在最前線的武漢金銀曾說過:“我必須跑得更快,才能跑贏時間,我必須跑得更快,才能從病毒手裡抱回更多病人。同時,我很內疚,或許我是個好醫生,但我不是個好丈夫。我願用漸凍的生命,與千千萬萬白衣戰士一起,托起信心與希望。“十餘位姑娘為了穿防護服更方便,”我把命都交給你了,還在乎這一頭長發。“隨後,便毅然相互剪去長發。”若有戰,召必回,戰必勝。“在這沒有硝煙的戰場,我們安居於室,卻正有人負重前行。正是他們,托起了人民心中的信心,使我們更加堅信,我們必會戰勝這次新冠肺炎疫情。

  向英雄致敬,是他們照亮了人們前進的道路。

  一位匿名為“回形針“的人曾說過,“我們之所以讚頌勇氣,是因為人類總是在明知風險的時候,仍然選擇做我們該做的事。”新冠疫情期間,有太多的人為了自身的使命或責任感,挺身而出,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自己的職責,正所謂教育部致大學生的一封信里談起過“做‘守諾者’,就是擔使命,保安康。做‘修行者’,就是宅其身,抱道行。做‘識圖者’,就是要做到遊必有方。”是他們不斷匯聚起的光芒,形成星河,照亮人們前進的道路。

  在民族危難之際,總有人提着燈,在我們面前負重前行。是他們燃起了民族的希望,托起人們的信心,照亮人們前進的路,相信在將來的某一天。黑夜終會破曉,黎明終將來臨。

您正在瀏覽: 暗夜終有破曉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暗夜終有破曉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