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關於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成長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視頻平台上刷到了一個專門講述名人往事的賬號。

  當時一口氣看了三位女性的故事。

  一位是錦江飯店創始人董竹君,一位是民國單身才女呂碧城,還有一位是民國默片女神阮玲玉。

  翻看這幾位視頻的時候,愈發覺得自己才疏學淺,懂得太少了。

  這三位中,我只對阮玲玉有些印象,另兩位還是第一次了解,尤其是5歲能對詩7歲能作詞的超級單身貴族呂碧城給我帶來很大的震撼。

  看的這三位女性的故事,我當即想到的是關於女性的成長,尤其是自我成長。

  董竹君與阮玲玉的出身都很卑微,一個13歲被賣到青樓成歌女,一個7歲隨母到大戶人家去當幫傭。

  婚姻,讓這兩位女性都改變了命運,董竹君隨丈夫留學日本,學完女子學院全部課程,這一段經歷讓後來離婚後帶5個孩子闖上海灘的她,有一定的閱歷,底氣,以及人脈。

  不同的是,阮玲玉為愛退學,雖然倔強的她得到機會成為演員並大紅大紫,可卻最終被自己的兩段感情所累,最後香消玉殞。

  兩位女性,在個人成長,在婚姻愛情上是不同的命運,而呂碧城則因為年少求助的剛強聰慧被未來婆家退了婚。

  20歲的她離家出走,才華出眾的她成了中國第一位女編輯,23歲時還當過女子師範學院的校長。她下海經商,積累財富,赴美留學,雖一個獨居,卻活出自我。

  看了她們三人的故事,更懂得從他人人生看自己的道理。不管男女,學習,成長,獨立,永遠是人生中的重要課題。

您正在瀏覽: 關於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