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秋之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之色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之色 

  “秋天是什麼顏色?”一個美麗的女孩問媽媽,雙目失明的她眼睛里滿是好奇。母親說“秋天是金黃金黃的,溫暖極了!”女孩點點頭,坐在窗前,她渴望撫摸秋天的到來。 

  女孩美麗單純,如果擁有一雙明亮的眼睛那就太完美了。秋天來了,女孩隨母親到郊外遊玩,一地落葉踩在上面,踏實而又溫暖,隨風起舞的葉子如同蝴蝶般翩翩起舞,女孩笑着,跑着,銀鈴般的聲音驚起小鳥一群。 

  她撿起一枚落葉,細細撫摸,順着邊緣,沿着脈絡,緊貼着臉頰,眼角不自覺落下眼淚。她拾了許多葉子,她想留住秋天。 

  女孩長大后成為了一名畫家,她只畫秋,各種各樣的秋,總能給人不同的感覺,單調灰白的秋,熱烈火紅的秋,深綠未褪的秋,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深沉悲哀,凄涼肅穆,看過她畫的人總有這樣的感覺。 

  女孩子畫了一輩子的秋,晚年她寫了一本回憶錄,這才揭開讓許多人疑惑不解的問題。小時候因為貪玩,跑到大街上找美麗的樹葉,因為樹葉被吹到了路上,她便上前去拾,父親看見遠處的卡車,便連忙翻過護欄去拉她,但女孩最終還是失明了。父親因為心感內疚,便永遠地離開她,再也沒有回來。 

  女孩想爸爸,單純的以為如果留住秋天,父親有一天便會回來。於是她就學畫畫,固執地只用色彩塗抹她心中的秋,載滿沉重回憶的秋,別人無法理解的秋。 

  那本書的名字叫《秋之色》,封面上是一片片五顏六色的樹葉,形狀各異,紛亂的疊加在一起,隱約像是一個父親的側臉,女孩心中的秋之色應該就是如此吧。 

  “ 媽媽,秋天是什麼顏色?”

您正在瀏覽: 秋之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之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