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虹之色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虹之色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紅色

  紅色,是一種很鮮亮的顏色,每天早上起來時伴着公雞的鳴叫,悠長而深遠,“喔喔喔!”在鄉下的時候每次都是雞叫頭一遍我便從床上爬起來,跑到田埂上去,太陽才剛剛升到地平線上,光芒萬丈的景象總是讓我精神為之一振,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好像就是從開滿鮮花的山谷里聞着花兒沁人的芳香,花兒的味道是多好聞喲!而沐浴在陽光下,曬個陽光浴就是這樣的感覺,我喜歡躺在雜草叢生的草地上,手中玩弄着牽牛花的小花瓣,感覺愜意無比,天邊那片火燎似的絢麗的色彩讓我心神迷往,幻想着,迷惘着……

  橙色

  橙色嘛,也是一種很讓人產生聯想的溫暖的顏色,奶奶就經常在橙色的暮光下陪着我散步,慢悠悠輕晃晃,感受着暮光的和諧,彷彿世界皆已不復存在,彷彿只有我和奶奶二人,在游晃啊游晃啊,我又在聯想了:我又想到自己彷彿是一隻活潑自在的小魚,在橙色的夢幻的海底世界里玩耍嬉戲,只感覺自己才身子暖洋洋的,像有蒲公英在我身上周旋,快樂飛揚的心情就在天空中遊盪,美好而又和諧。殘陽留下的餘暉斜斜地映在我們的身上,遠處一高一矮的黑影移動着、呢喃着,感受時光在指尖跳躍着,猶如一灘細沙,又如瓶里的沙漏,在緩慢地流逝着……

  黃色

  進入了小學六年級,學習也更需要刻苦了。每次學習到深夜,奶奶都會一直默默陪在我的身邊。在昏黃的燈光下,奶奶在為我織暖和的毛衣。飽經滄桑的臉上,皺紋遍布,乾癟的雙手,微微的顫動着。奶奶艱難地捏着針,一針一線慢慢縫着。密密的針線,勾勒出的是深深的愛,奶奶偶爾抬頭,靜靜地看着我,臉上的皺紋慢慢舒展開來……昏暗卻美好的黃色,我是喜歡的。

  綠色

  也許我從小就是一個放縱的孩子吧,最愛無憂無慮的生活,我的性格比較豪爽,不像其他姑娘們婆婆媽媽的,嬌嫩的似禁不住風。我雖在城市出生,可我卻喜歡鄉村,喜歡鄉村的風土人情,其豪邁爽朗的氣概也是我所敬佩並不斷效仿的,每次一到奶奶家,漫山遍野覆蓋眼界的便是那綠。那綠,綠得發亮、髮油,但我就是喜歡,綠色中也有星星點點的粉啊、藍啊、紫啊、紅啊,那是小花點綴其間,我喜歡在油乎乎的草坪上躺着,感受風在耳邊呼呼地吹過,暢快淋漓,我手中還拿着一朵可愛的牽牛花花瓣把玩着,鮮紅里透出一點可愛的紫,旁邊蔓藤在我身邊纏繞,彷彿要把我包圍起來,於是便讓我產生了這樣一種感覺:我是天地的主兒!誰也不能來侵犯我!

  青色

  我曾到過許多山上,給我印象最深的便是那青。青翠欲滴、碧海青天、綠水青山,對吧,這些帶“青”的成語個個都是形容我們美麗的大自然的,那青,那麼純粹,那麼天然,那麼空靈,像一個嗷嗷待哺的小嬰兒剛出世,它的思想、它的絲毫也沒有被沾染上的靈魂也許就是那純粹的青,青得讓世間所有人的雜念在看到這種顏色時蕩然無存,是的,也許世間沒有那種顏色能比青還要天真。我喜歡青。

  藍色

  能與青色所匹敵的在這個宇宙中也許就只有藍了,我喜歡藍,喜歡那種淡淡的、淺淺的天藍色,夢靨中總是出現那片藍,天空一樣的藍,我經常躺在奶奶家旁邊的那垛柴草上仰頭看天,我也十分好奇天空為什麼是那樣純粹的藍,我把天空幻想成一隻藍色的大眼睛,它不停地眨動,窺視着我們這個人間,窺視着我們所有人的一舉一動,它理智地分析問題,分析一個人的善和惡,然後再給惡人以沉重的打擊,給好人以大大的回報。

  紫色

  紫色是一種神秘的顏色,它給人以一種捉摸不透的感覺,永遠那麼深邃。我喜歡在深夜裡,尤其是夜深人靜的時候,悄悄地推開沉重的大門,輕輕做到院中的矮石墩兒上,門前的石子小路一直延伸至遠方的天際,一痕胭脂色似是從土地深處逐漸添抹厚重,在往上邊蒸騰出一片沉沉而蔚然的紫,那是靈魂的顏色嗎?懵懂的我不知道,我只感覺那深夜裡的冷寂與荒涼,也許天的那邊是一個不屬於我的世界,所以我沒必要去驚擾。

  赤橙黃綠青藍紫,虹之色,便在此,足矣。

您正在瀏覽: 虹之色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虹之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