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思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考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現在很流行一個詞,叫做財富自由。當然,這肯定是很多人,可以說是決大多數人所嚮往的。

  於是,所謂的方式方法論,在公號文中便層出不窮。

  今天看到的一篇是:如何通過寫作,實現財富自由。

  可想而知,這對於想寫作,並想通過寫作能有所證明自己的我來說,這標題起的多有吸引力。

  我自知自己的實力,我也知道,寫作關鍵的一步源於:開始,然後是堅持!

  可我覺得,我一直在記流水賬,我的文字寫的隱晦,大多時候,我覺得它只適合在小角落看,若置於大庭廣眾,即便受人歡迎,我也會有害羞感,當然,前提如果只是筆名,別人不知道我是誰的情況下,也許會好些。

  我不大愛在文章中評論是非,可是如今反倒是評論是非的文章才大行其道。一個新聞,一個熱點,彷彿是那些寫作大神們的救命草,不出來表述個觀點就對不起自己的粉絲一般,仿若不發聲,就沒有存在感一樣。

  有時候覺得,這樣的話,也許更適合寫小說,把想法,看法揉進情節人物中,讀者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也不要糾着某一事件開機關槍,因為我們不知道是否會傷害到當事人,是否對逝者不敬。

  剛才提到的文章中有說到思考,也說到自己的文字是否對別人有用。

  正是這個思考觸動了我,子曰:“學而不思則罔“,而我讀書少,讀也是“盲“讀,又有多少是深入思考的呢?

  我自己的文字寫的大多只是隨筆,日記,我想,我還無法寫出對別人有用的文字,但是我要寫出對自己有用的文字,自省,改變自己。

  思考,不僅閱讀中需要,寫作中需要,人的一生生活中都需要。

您正在瀏覽: 思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