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的思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思考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美洲,被西方人視為野蠻文明的阿茲特克帝國曾經流行這樣的傳說,風是太陽神的使者,它可以摧毀一切它不想看到的事物。所以,每天都會有人成為太陽神和風的祭品,這些人當然會在戰俘和部落的弱者中產生。當然這只是傳說,而這個空前的帝國也倒在了西班牙人的腳下。

  這就給風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現代人將風概括為一種令自己心神愉悅的物質,卻看不到它帶給人的種種悲哀。

  老實說,風是多姿的,但這也是我們賦予它的一種稱謂,沒有人能掩蓋它的辛酸。我們也很喜歡風,遊山玩水,風無處不在,就像個快樂的精靈,圍繞在你的身邊。東北的平原上擁有風,蒙古的草原上存在風,西北的戈壁上需要風,西南的丘陵上尋找風……

  真正能觀懂風的人不存在這種想法:

  蘇軾的“但屈指西風幾時來,又不道流年暗中偷換。”道出了多少蜀主亡國的凄涼;晏幾道“回頭滿眼凄涼事,秋日春風豈得知”的相思之苦;辛棄疾“吳楚地,東南拆。英雄事,曹劉敵。被西風吹盡,了無陳跡。”對自己終生不得志而心生憤懣……

  可能在古人眼裡,風只能算是愁苦的代表,它飽含了山河之苦,離別之苦,相思之苦。我們的人生就像這風,來之無影,稍縱即逝,這也給人們留下了許許多多可供想象的空間。在每個正在思考的人心中,風是靜謐而美好的,在風中,忘卻生活的煩惱,人世間的傷感。但風卻又是失意者用來創作的源泉,這不是很矛盾嗎?

  生命的意義即在於如此,一個充滿矛盾、自責的世界里,這才能使我們辨證地看待自己的生活。

  生活中,風在我們身邊流過、經過,這可能代表着我們的生命,我們何不將其做大做強驚動柳梢呢?

  得了吧,凡事不要看得太愁苦,我們只是這世間旅行者中普通的一員,我們不必訪古探古地去揣摩那個時代人們的心靈,加之賦予自己的內心,這是沒有必要的。

  這就是生活,一個需要你留意掠過微風的世界,但你不必思考。

  且觀風吟……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思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