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聲叫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聲叫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聲叫賣 

  暑假裡的一天,我和弟弟隔着外婆到菜地里割菜。外婆看着這些菜,惋惜地說:“多好的小白菜呀,可惜沒工夫去賣,否則肯定能賣個好價錢!” 

  “外婆沒工夫賣,我倆去賣,也讓我們嘗嘗買賣的滋味。老師也說過經常去參加一些實際活動,對塑造作文題材有好大的好處。”我和弟弟商量好后,決定去賣,大人們也同意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幫外婆整理好割好的小白菜,一捆一斤,裝成兩籃,一人拿一籃,向著市場走去。 

  來到市場,見那些好攤位已被小販們佔了,我們只好在集市頭找了一個落腳點。好長的一段時間了,卻無人問津我們小白菜。我便指着小販對弟弟說:“我們也像他們一樣主動出擊,先編個廣告詞吧!” 

  不一會兒,我們的傑作就誕生了:“小白菜,營養好,又嫩又鮮無農藥。要吃白菜快來買,2元一斤便宜好!”可是,着第一聲誰來叫賣呢?我們互相推諉了好一陣子,才決定來個“石頭、剪子、布。”看來,弟弟總歸弟弟,沒划幾下,我贏了。他志得漲紅了臉,喊了起來。天哪!這哪是在叫賣小白菜,簡直是在背誦兒歌,聲音也小的可憐——恐怕只有我能聽見。可是他一“喊”完,嗓門就大了:“輪到你了,輪到你了!” 

  “輪到我就輪到我,有什麼了不起的!”我說完,清了一下嗓門。誰知剛想開口,臉上就火辣辣的了。我咬咬牙,憋足勁兒,喊道:“小——”可嘴馬上又閉上了。“白”子想梗塞在嗓子眼裡,怎麼也喊不出來。我真恨我自己,弟弟又一個勁兒催我,不讓我猶豫。我把腳一跺,眼睛一閉,使勁兒喊道“小白菜,營養好,又嫩又鮮無農藥。有吃白菜快來買,2元一斤便宜好!”剛喊完,弟弟連連拍手。我憋得掏出手帕擦了一把額頭的汗,這才睜開了眼睛,嘆息道:“第一聲叫賣總算喊出來了!” 

  真有趣,喊完第一聲,臉也不燙了,“難為情”也沒了,喊第二聲輕鬆多了。你看,弟弟也跟着喊了起來。這真是萬事開頭難哪! 

  一聲聲叫賣,吸引了越來越多的買菜人。他們一邊買菜,一邊誇獎我們能幹,說小白菜又嫩又鮮。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您正在瀏覽: 第一聲叫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聲叫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