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拾憶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憶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拾憶 標籤:拾憶作文

今天同學突然問我:“在過去的一年裡你收穫了什麼?學會了什麼?”雖然問題很簡單,可我卻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對於我來說收穫的太多,多到超過了我所能承載的負荷。那些有的沒的通通是一併將至,結果我什麼也沒抓住。而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學會的只是沉默,在家人面前沉默,在朋友面前沉默,在學習面前更是沉默,就像那片被鱗次櫛比的高樓包圍着的老房子,隱蔽在陰影里,隔絕在整個世界之外。 

  記憶深處的月亮像枚長了霉衣的蛋黃在黑瓷盤裡浮蕩着,朦朦朧朧。守在天窗里遙望過去,想起同學們在我身上用得最多的一個詞“憂鬱”

  喜歡一個人呆在安靜的角落,喜歡一個人走在喧鬧的街道,喜歡一個人看着沒有星光的夜空陷入沉思。我快樂過,在那些只屬於我的日子裡。時間總會讓人淡忘一切,包括心裡的傷痕。 

  馬上就要18歲了,每一次生日要不是某個人在耳邊提醒,那恐怕連我都要忘記了,但細想,若是忘了那也好,因為自己也不怎麼喜歡過生日,更沒什麼特別想要的禮物。有時我又會暗暗的想,要是除了他還有人能記得我生日就好了,所以內心的想法總是矛盾的。就如同記憶中的那棵老樹,不知為什麼,每一次看見那棵樹就有一種孤獨的感覺從我的心底出來,讓人想背過身嘆出一口無法呼出的氣。可每次都會忍不住去看。在別人眼裡我是:安靜的,孤獨的,靦腆的,也是另類的。他說:“可能從你看人時異常安靜的眼神,說話時簡短單調的音節,走路時略微有些搖晃的背影中我是這麼認為的。”其實我並不在乎別人會怎樣看我,我在乎的是自己要怎樣去看待自己。 

  時間會讓人遺忘,也會讓人陷入無休止的回憶。 

  牽着影子在記憶中行走,一個人,空蕩蕩的。抹不去,與他有關的點滴。憶不起,他微笑的神氣。看不清,哪裡才是結局。這條路走了好久,終於走到了盡頭。沒有他連寂寞也累了。淚水劃過指尖,留在回憶最後的一個截面。從前的我總以為,愛情一定要轟轟烈烈,後來才知道那是電視劇里的誇大效應。我不知道是否能和他走到一起。但我想告訴他的是,愛上他,我真的不後悔,就算在這樣的夜裡,我只能偷偷的想念,沒有過去,沒有開始,也沒有後來。但他的身影觸動了我思念的弦,它在輕輕撥動着。皎潔的月光淘氣的穿過我的心底,似乎在拼湊一首沒有主題的歌曲。我們在人海中相遇,很快又在人群中消失,距離是一道無法逾越的鴻溝,它將心中的一點幻想打入冷宮。於是,我沒有回頭去看,在每個夜裡將他的模樣好好的複習一遍,只能偷偷想念。不要問我為什麼,在這個現實的世界里我只能將你隱藏起來,直到有一天,我沒有了回憶。 

  可這些天突然感覺有一種微妙的緊張感,如小蟲般冷不丁的叮蜇着我的心——無法擺脫,糾纏不清,單調而冗長的時間卻將我拉向了虛空的邊緣,我甚至完全忘了時間和空間,似乎回到了一種原始蒙昧的生活狀態里。我沒有因為驟然的放鬆而失重,反而更加精力充沛,只是無處釋放。那一刻,我明白我要往哪飛。唯一真實的東西也許就是夢想所帶來的寧靜,這卻讓我們痛苦。我們感覺不到夢想存在的真實感,萬物皆空。可是我們卻一直在尋找。它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也是最不真實的表現。驀然回首,我們只是沿着繁華的花園遊逛,靜靜耽於沉重的夢裡。我害怕,害怕不能飛翔。我知道所有的擔心都是徒勞,歲月流光,在那些逝去的日子裡我積累着這一輩子的財富,感謝有你們與我同行。讓我在困難中學會面對,在淚水中學會堅強,人的一生能有幾個18年,磕磕碰碰一路走來,有過歡笑 有過痛苦 有過失望 有過彷徨。但正因為有了這些,我們的人生才算完整,積極面對每一天,也許還會有許多的坎坷,只要我們勇敢面對,幸福總會比痛苦來得多,我們終會有飛翔的一天。 

  我相信:只要踮起腳尖就能更靠近太陽。

您正在瀏覽: 拾憶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