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拾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憶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拾憶 標籤:拾憶作文

又是一個除夕離我而去 

  ……………………………… 

  兒時的記憶中,除夕是我一年當中最開心的一天。吃過晚飯,我就會屁顛屁顛的跟着姐姐串門,儘管她總是竭力的的想把我丟下,可我的執着總能換來最終的勝利。我們第一個去的就是阿姨家,在那裡我們玩的最開心。我每次都可以得到很多的糖果,剝開一顆,含在嘴裡,不知道有多甜呢!因為那種甜包含着童年的純真與夢幻。串過門后,我們就回去橋邊看煙火,痴痴的望着天空,不會以為長時間的抬頭而覺得累。因為那些煙火總能使我開心的大叫。經過一陣瘋玩,我和姐姐又回到家裡,等着爸媽的壓歲錢,不管多與少,我總能樂上好一陣子。最後,媽媽把我的新衣服放到床頭,我懷着興奮迎接新的一年到來。而現在,就算是再貴的巧克力,再漂亮的煙火,再多的壓歲錢,也喚不起那時的甜蜜和溫馨…… 

  站在窗口,望着外面的風景,我努力地回憶着過去十五年中每一個除夕夜。或許是我的腦子真的記不得事了,除了一些零零落落的東西,一點也不記得了。包括近幾年的,簡直是忘的一乾二淨,而我記得最清楚的卻是四五歲的時候,姐姐與我度過的那些日子。為什麼人的年齡越來越大,而記性卻越來越差呢?這個問題困惑了我好久,是人變了,還是環境變了呢?到現在我才明白了其中的一點點,原來是我們都變了。環境使我們難以感動,而我們看到的也只有每個人的缺點,哪裡還有什麼"美好"呢? 

  不是我記不得了,而是我真的很難被感動,腦子已被機械所包圍,沒有精力為情感空出一塊地。而最後,也只能任其逝去………。 

  說起感動,我最喜歡的還是老狼的《同桌的你》,那優美的旋律使我浮想聯翩,彷彿把我帶到了那個時代,清澈的友誼喚起了我對朋友的嚮往,而離別的痛苦就像一根根細小的刺,正鑽入我的心室,腦海映出了我們嬉戲的畫面。可是這一切都已經過去了,留在心底的只有懷念。友情確實能讓我感動,因為以前相處的每一個日子都是快樂的,,美好的,值得令人銘記的。 也許以後我會遇到跟多的朋友,但是一開始的東西往往是最美好的。真如我們現在過年,雖然買的年貨一年比一年好,一年比一年多,可是我很開心嗎,不是的。在以前,就算是再窮,我口中的糖也是一樣的甜。那些甜蜜是不會再有了的,只怕兒時的記憶也會隨着我的恍惚而消逝吧! 

  真想打開記憶的盒子,把我現在所感動的東西全部裝進去。當我被外界的武器傷的遍體鱗傷時,再拿出來放在胸口 ,感受到那片刻的溫暖,緊緊的,一直到我們都老去……。

您正在瀏覽: 拾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