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最後一封信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封信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最後一封信

  “周曉雯,你的信件到了,下來取。”話音剛落,一個身材輕佻,扎着馬尾辮的少女從二樓窗檯伸出頭來。輕應一聲:“好的。”

  隨後一陣急促的下樓聲,緊接着開門聲響起,門打開了,雯雯穿着一身潔白的連衣裙,粉紅的臉蛋,馬尾辮伴隨這秋風搖擺飄揚,看起來是那麼的讓人羨慕。

  “你媽媽又給你來信了,真羨慕你。”

  雯雯忙說謝謝,雙手接過信件,像一場特殊的儀式一樣,神聖而又莊嚴。這樣的影像在郵遞員眼裡已經習以為常,從他乾著行當開始到現在從未間斷過,數起來也有十幾年了,每次都是那樣的興奮,像中了頭獎似的。

  可他怎麼也想不明白,這麼些年間從未見周雅雯的媽媽回來過,這是他最納悶的地方。

  這是第三百六十二封信了,雯雯小心的拆開信封,取出信箋,還是那熟悉的字跡,還是那永恆的思念。

  “雯雯,最近好嗎,想媽媽了嗎,這些天媽媽學會了很多好吃的菜,等媽媽掙夠了錢回國后做給雯雯和爸爸,你們最近……。”雯雯用心讀着媽媽寫的文字,露出了甜美的笑容,然後小心翼翼的放入抽屜中,轉身回到廚房,給馬上就要下班回家的爸爸準備午飯。

  午飯期間,雯雯問爸爸:“爸,怎麼媽媽來的這麼多信中怎麼沒有一個有地址的。”

  爸爸思考了一會兒:“傻孩子,你還不知道吧,國外在信封上是不寫地址的。”

  “奧,”雯雯點了點頭。

  雯雯打小記事起就沒見過媽媽了,印象中媽媽的樣子很模糊。她幾次問爸爸,爸爸總是吞吞吐吐的說幾句,問問也信以為真,雯雯覺得,這麼些年都是他和爸爸相依為命,爸爸是不會騙她的。

  每次孤單時,除了上班的爸爸,陪伴她的就是着這三百多封信,雯雯一個個打開,回憶生活的點點滴滴,媽媽也會給她講最近發生的大事,還會和她談及夢想和未來,有時一個故事,媽媽要分幾封信給她講完,等信的日子也成為了雯雯的一種信仰。

  爸爸沒有什麼愛好,逐漸的和煙打上了交到,雯雯知道爸爸孤寂煩悶的時候就只有這個方法緩解一下。但雯雯發現最近幾天的爸爸咳嗽的特別嚴重,時間長了還能吐出血絲來。雯雯堅持讓爸爸去醫院檢查,但結果卻是,肺癌晚期。

  由於長時間的抽煙和壓力過大,不合理的習慣而引起的。這無疑是晴天霹靂。

  對於病情雯雯一直隱瞞這爸爸,告訴他只是肺病,住院幾個月就好了。

  雯雯知道時間不多了,就開始學習烹飪美食,讓爸爸吃上美味的飯菜,給他講笑話逗她開心。

  看着臉色日益蒼白的爸爸,雯雯怎麼也笑不出來。

  在這期間,雯雯又收到媽媽寄給她的兩封信,文風卻一轉,對她講述未來的渴望和打算,細心的她還發現,媽媽的字體一次比一次糟糕,信的最後媽媽告訴雯雯,在以後的信中會逐漸告訴她的身世以及出國的原因。

  雯雯早想知道這事,但好幾次媽媽都避開了這個話題,這對於雯雯來說是個偌大的驚喜。

  可是日子一天天過去,媽媽的信始終沒有來到,爸爸的病情逐漸加重,醫院下達了病危通知書,爸爸的呼吸非常困難,必須用氧氣供養,連說話都成了問題。

  雯雯整天陪在爸爸身邊,從爸爸的眼神中雯雯覺得爸爸想要說什麼,看着爸爸滴水未進骨瘦如柴的樣子,雯雯終於忍不住,聲淚俱下。

  終於,爸爸在睡夢中停止了呼吸,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安詳的離開了這個世界,與這蕭瑟的秋天一同離去。

  在整理病床時,雯雯發現床墊下的一支鋼筆和信箋,在未寫完的信上面布滿了血滴。

  “雯雯,媽媽對不起你,在很早就離開了你和爸爸,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那一個世界非常安靜……“”

  看着看着,淚花打在了信箋上,如同秋雨一樣打在了脆弱的心上,雯雯終於明白,她一下跪在了爸爸遺體旁,再一次的失聲痛苦。

  高三:李華錫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封信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