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打開歷史的大門,裡面藏有無數的珍寶。過去的屈辱,現在的繁榮昌盛,是怎樣的力量鼓舞他們,才獲得了今天的嶄新面貌。古往今來,多少的英雄好漢,為讓人們安居樂業,付出了自己的心血。他們的偉大,在歷史的長河中,讓每個人都銘記心中。每個人都懷揣自己的夢想,而夢想不論孰輕孰重,只要有心,就能創造出一個又一個奇迹。

  中國距今5000年左右,有着悠久的歷史。5000多年來,我們的文化從沒有中斷過。靠的是什麼?是愛國的信念。5000多年來,在這片土地上,孕育了千萬個有血有肉的華夏兒女。他們彼此都為了自己的夢想,不斷地拼搏奮鬥。

  翻閱中國的歷史,一路上都跌跌撞撞。從1840年爆發的鴉片戰爭開始,許多國家在我們的國土上橫行霸道,可當時的清朝政府,竟然不理不睬,任由他們胡作非為。我為當時清政府的腐敗無能,感到無比的憤怒。1911年,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取得了勝利。1912年,孫中山在南京宣誓就職,並宣布中華民國成立。與此同時,我又感到激動、自豪。儘管這樣,我們每個人還是都在對祖國魂牽夢縈。

  作為一名中國人,我一直以我的祖國為驕傲。當我又一次閱讀梁啟超先生的《少年中國說》時,腦子裡情不自禁的回蕩起:“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這幾句話,又一次喚起了我的一顆愛國之心。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家也屹立於世界。少年是祖國的希望,更是世界的希望。“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們小學生的路還很長,絕對不能半途而廢。如今,我們雖然已經不是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但這並不能停止我們弘揚愛國精神的舉動。而這樣,更讓我們有一種想要振興中華的使命感和鬥志。

  毛澤東、周恩來、孫中山……這些人為革命事業都付出了貢獻。我們應該視這些人為自己的榜樣,向他們學習,向他們致敬。

  沒有夢想的人成不了大器,沒有夢想的國成不了大國。我雖然沒有過人的智慧與膽量,但是,我有一顆最真摯平凡的愛國心。我是一名中國人,有着所謂的擔當和魄力。以後,就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從點滴做起,從我做起,將一代代永不磨滅的民族精神傳揚下去吧!

  六年級:七號愛情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