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中國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夢

  五千年無數中國夢,內容始終只一個。

  《理想》中這麼寫道:飢餓的年代里,理想是溫飽;溫飽的年代里,理想是文明;離亂的年代里,理想是安定;安定的年代里,理想是繁榮。這不正是我們五千年來對夢想不懈追求的真實寫照嗎?

  黃帝提倡種植五穀,馴養牲畜;堯舜禹安定各域,積極治水。他們的夢想,溫飽已足。

  商紂殘暴不仁,武王伐之;而後周王室衰微,諸侯爭霸,以井田製為基礎的奴隸制。封建社會確立。那時,文明便是好夢。

  春秋之後,戰國而至。商鞅變法,百家爭鳴,一派繁榮景象。與此同時,諸侯國紛爭不斷,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多民族的專制主義中央集權的封建國家——秦朝,應運而生。此後,百姓不滿秦統治者暴政,農民戰爭爆發、秦王朝滅亡。那時節,離亂重重,唯有安定才是人們心之所向。

  隋、唐、宋、元、明、清,安定后的華夏之地,中國至此經歷了最繁榮的時期。雖說繁華落寞,斯人憔悴,可就以世俗的眼光看來,也便只有繁華最不怕落寞吧。於是,我們甘心為那繁榮,塑這一宵迷夢。也好,也好。

  這樣的中國,恍若一簾幽夢。時光更迭,織進多少痴怨嗔怒、悲歡離合。正如江南煙柳處,說不盡的如夢佳話,道不完的似水柔情。幽夢者,亦柔亦幻也易碎。

  當西方列強貪婪的眼光注視到還安然酣睡的東方睡獅時,這一場幽夢即作泡影。

  1840年,中英鴉片戰爭爆發;70年代以後,列強對華侵略加劇,中華民族危機日益深重!而鴉片戰爭、中法戰爭、甲午戰爭、庚子戰爭……那麼多血流成河,那麼多不平等條約,都無法滿足侵略者一絲一毫的貪慾,最終爆發了毫無人性可言的侵華戰爭。然而,日本一刻也不曾消停,又開始鬧騰了,開始了爭島的鬧劇。先是天真地計劃着購島計劃,企圖佔領釣魚島,其次又和韓國爭奪獨島,緊跟着又和俄羅斯爭奪南千島群島。日本的胃口是真大,計劃着霸佔一個又一個不屬於自己的領土。當然,我華夏民族也素有不低頭的傳說,我們絕不退讓。雖然風雨不停的對中國人民進行洗禮,進行壓迫,但是,中國“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閑庭院步,”因為我們有了新的信念,新的夢想!中國人民,要永遠為了夢想不懈努力,為夢而戰!

  無論是“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還是“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抑或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些流芳百世、耳熟能詳的話語,無一不承載着我們中國,我們每個華夏兒女心中那個永恆的夢想。而我們的夢,就是讓中國強!

  我的夢和你的夢,每一個夢源自黃河,五千年無數的渴望在河中滔滔過。那一個夢澎湃歡樂,那一個夢傾涌苦楚,有幾回唐漢風範,讓同胞不受折磨。那天我中國展步,何時睡獅吼響驚世歌。衝天開覓向前路,巨龍揮出自我。要中國人人見歡樂,笑聲笑面長伴黃河。

  五千年無數中國夢,內容始終只一個:中國人人每一個,做自由樂暢幸福我!

  五千年無數中國夢,內容始終只一個:華夏兒女每一個,建太平繁榮新中國!

  高三:張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