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中國人,我是炎黃子孫,每個炎黃子孫都有一個共同的夢想,那就是讓祖國繁榮富強。

  清朝末期,英國商人向中國輸入大量鴉片,這幾乎讓中國經濟直線下降,而且鴉片吸上了就很容易上癮,毒性極大,人民的生命健康受到極大的威脅。林則徐是着名的禁煙英雄,他在虎門硝煙活動中焚化了鴉片一萬九千七百八十一箱和二千一百一十九袋‘,但這讓英國人惱羞成怒,他們只用少數的堅船利炮就輕易地打開了中國的大門。一八四二年,英國強迫清政府簽訂了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香港就是被英國奪走的。

  鴉片戰爭以來,一批又一批中華兒女前赴後繼為國家和民族挺身而出,孫中山則是推翻封建制度的第一人,他推翻清朝建立共和的夢想實現了,但是實現中國的獨立自主和繁榮富強的夢想只有在共產黨的領導下才能實現。

  一九二一年共產黨誕生至今,“中國夢”行進在“人間正道是滄桑”的征途上,中國共產黨犧牲了上千萬優秀黨員,英烈們的鮮血染紅了五星紅旗。經歷了幾十年的努力,中國終於富強了。

  有人想當一名老師,給予祖國的花朵以豐富的養料,讓下一代成為國家的棟樑;有人想當一名醫生,給人治病;有人想當一名警察,把壞蛋全部趕走,有人想當一名軍人,保家衛國……這些夢想都不大,但對於國家來說,這些小事小夢想,都是國家復興的基礎。

  我們要想實現這些夢想,少不了我們的努力和奮鬥,只有堅持不懈地追求夢想,才有實現夢想的可能。只有不斷努力去挑戰夢想,才有突破夢想的可能。如果夢想都還沒有實現,更別提能突破夢想了。如果實現夢想之後,沒有突破夢想,沒有新目標,那麼你的夢想將破滅,以前的努力將會前功盡棄。林則徐的失敗,是因為兩點:第一,林則徐沒有考慮周全,他沒有想到英國人會攻進中國;第二,清政府的腐敗,落後就要挨打。洪秀全的太平天國夢失敗,是因為清政府和英國人內外勾結,洪秀全自己沒有更大的政治方針來提升國家的安全。我們不能忘記國恥,也不能忘記教訓,如果別的強國現在入侵,也不能老想着會有紅軍一樣的英雄來救你吧,這樣,只能讓祖國陷入火海。

  我長大以後,要為祖國做出貢獻,老師?醫生?還是軍人,都沒關係,只要能報答祖國對我的恩賜,就算我戰死沙場,也死而無憾了。

  這是我的夢,也是大家的夢,是全部炎黃子孫的夢,讓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

  五年級:曹瞻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