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時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時間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給時光以生命,而不是給生命以時光。帕斯卡爾如是說。

  正如周國平《時間》中論道,我們站在時間與空間的交匯點上,我們徘徊於永恆與瞬間的交軌處。時間是這樣一個永遠無法觸摸的抽象,卻又這樣真實地存在,一如哲學中所提到的“我們都是矛盾的結合體”。

  瞬間無法停留,永恆不可企及。我該如何在時光的隧道中,緩緩滑行,不至落後也不至刺眼傷人。

  詩人曾認為是時間的記錄者,他們在筆下記錄春夏秋冬,四時更替。然而,他們越是奮力,就越像是掙扎,在時間裡擺脫時間。

  在孩子的世界里,時間是無窮無盡的。曾經,我也一度擁有永恆,在生命中綻放美麗,但卻是曾經。

  身前身後,在歷史長河中起起伏伏,成功人士一浪推一浪。古人陳勝佣耕立下鴻鵲之志,喊出“王侯將相寧有種乎”的石破天驚,成就自己在時光中的生命。今有何祥美從初中文化到現在的射擊神手表明了時光中生命的異彩紛呈。也有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以夢為馬,在夕陽的壯烈中完成自己同樣壯烈的生命。

  然而,他們的成功很難複製,因為時間在變,萬物在變,一個人成功的路子也在變。

  我該如何將我的時間一寸一尺地好好握在手心?

  我無法看穿掌心的紋路,正如人無法看穿命運的安排。我無權忘記過去,但我必須堅定前進的步伐,給我的時間以生命。

  流年中的悲喜推疊,錯錯對對,使我慢慢、慢慢地了解到,沒有什麼不朽,誰能保證心不變,看得清世事滄桑。我們吶喊,我們彷徨,都只有一個期限,那就是一生。一生何其短,又何其長。一花一世界,一佛一如來。唯有在這一生中,把握好自己的時間,如何做人,如何在合適的時間裡做好該做的事才是真正思考的事。我真願在我的時間裡,像徐懷謙筆下的文字那樣,又柔軟,又堅強。

  給我的時光以我的生命,讓生命在時光中緩緩流淌。

您正在瀏覽: 我的時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