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不想不想長大》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不想不想長大》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讀了郁雨君的作品《我不想不想長大》。本書主要講了有一個叫“扇貝”的小男孩,扇貝很喜歡小動物,養過許多如:小青蛙、幾隻小文鳥、小兔子比較黑和比較白與小豬荷包蛋。它們有過許多美好的回憶,接連的陣陣心碎幾次的打擊小青蛙被扇貝送回池塘文鳥們遠走高飛比較黑和比較白都不幸夭折,這才使扇貝有了迷你豬荷包蛋。扇貝為了不再讓這個小生命不翼而飛,仔細的看護着小小豬。因為他特別愛吃荷包蛋,所以給迷你小豬起了個名,叫做“荷包蛋”!但是,“荷包蛋”不知為什麼像吹起一樣越長越胖。扇貝想盡各種辦法給它減肥,結果失敗了。最終,荷包蛋長成了一隻巨型小豬,在即將失去荷包蛋前,扇貝決定帶荷包蛋去闖蕩世界。在闖蕩世界的過程中扇貝和荷包蛋發生了許多驚險、有趣故事,讓我體會了人與人、人與動物的真、善、美。

  我很喜歡文中這句話:“每個小動物都有一顆純潔的靈魂。對小動物來說,長大就是竭盡全力活下去!所以只要竭盡全力了,我就不再害怕什麼,也不再害怕長大了。”

  我想長大,長大過程中能讓我學會很多知識與能力、學會做人的道理。在長大的過程中,我們要面對十分激烈地競爭。學了這些知識與能力和擁有一個好的品德是為了我長大打基礎的。我想長大,長大后發揮自己的才智為祖國多做貢獻。

  六年級:項薪宇

您正在瀏覽: 讀《我不想不想長大》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不想不想長大》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