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不想不想長大》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不想不想長大》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我不想不想長大》。這本書主要講述男孩扇貝養過許多小動物,而這些小動物都因為長大而離開了他:送回池塘的大青蛙;遠走高飛的小鳥們;不幸夭折的比較黑和比較白(比較黑和比較白是兩隻兔子)。當扇貝心碎成粉末時,蒜泥媽媽買來迷你小豬來安慰扇貝,他把小豬稱為荷包蛋。從此,扇貝又重新快活起來。他以為荷包蛋再也不會長大了,不會離開他了,但任何生物都會長大,最後,波魯克先生的農場收留了荷包蛋。

  長大還是不長大?這個問題應該由自己回答。有人覺得長大不好,會失去很多;也有人覺得長大好,長大就是竭盡全力活下去。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長大對於小動物們來說就是竭盡全力活下去:大青蛙總要回池塘;小鳥長大總要遠走高飛,回歸自然;小兔子長大總要面對被拋棄和膽小帶來的災難;再迷你的小豬也會長大。所以只要竭盡全力面對長大,就不必害怕什麼了吧?扇貝最後也明白了,自己害怕長大是因為怕失去荷包蛋,而在波魯克先生的動物方舟里,荷包蛋可以自由自在的長大,扇貝也就不再害怕長大了。甚至在最後,他還幻想着荷包蛋會變成一顆白白胖胖的星星呢。長大其實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在長大的過程中往往會經歷許多,可以使自己變得更加成熟,也可以陶冶自己的情操,越是覺得長大,就越不害怕什麼了,也越懂事了。

  不必再害怕長大,因為長大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不長大隻會使自己變得更加任性,像不長大卻能震碎任何一扇窗戶的奧斯卡,還有一個可以在巧克力工廠里自由發明,自由玩耍的男孩旺卡。他們自以為自己很自由,人們都對他們惟命是從,可是他們從未走進過人們的現實生活中去,也從不知自由是什麼,只會命令,這是多麼可怕啊!扇貝跟我們一樣,他同樣是一個膽小、愛動物的學生,他養的動物都離他去了,可他最後依然能坦然面對。我也有過類似的經歷,養的小白兔長大了,下場是被宰了吃,我很痛心,不過很快也就釋然了。看完這本書後,我想:我的兔子也會變成白白胖胖的星星吧?心裡突然忽然傳出了一個聲音:“會的,一定會的!因為每個小動物都有一顆純潔的靈魂……”

  長大還是不長大?這個問題只有一個答案,那就是:長大!因為長大就是竭盡全力活下去,而我們都應該像小動物一樣活下去,所以只要竭盡全力了,就能坦然面對長大了吧?對的,無論你是聰明還是笨拙,只要在生活中竭盡全力,就是好樣的!

  六年級:夏桐

您正在瀏覽: 讀《我不想不想長大》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不想不想長大》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