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2005學年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教師手記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5學年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教師手記之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2005學年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教師手記之 標籤:2000年後作文 2050年的地球作文 2050年作文 班主任作文



  這一學期又過得那麼快,不知不覺又是期末,時光列車似乎也在提速,到站的時間越來越快,旅途中只匆匆幾瞥。

  一瞥:學生的進步是我最大的快樂,我看到了他們較好的學習表現。他們的知識積累增加了,看了大量的課外書。在班級中良好的讀書氛圍之下,人人手不釋書,形成看書的熱潮,在班級“博覽群書獎”和“最具人氣圖書獎”的評比中,更是你追我趕,突破了以往讀書的死角。

  二瞥:課堂紀律和行為習慣有了較大的改善。在班級管理值日班長輪流制的情況下,發揮了人人的主動性,做到嚴於律己來管好班級,不管是課堂還是課外都能互相監督、積極管理。設立了班級監督本,同學有情況可以用書面的形式向老師反映,能夠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每天晨談時又能有針對性地教育,使大家一些不良習慣得以糾正。

  三瞥:綜合考核讓學生在競爭中提高。在嚴格使用考評卡的基礎上,實行獎優罰劣的制度,量化素質評定。學生的積極性普遍提高了,能主動認真地做好個人、小組、班級的工作,學生在每個方面都有一定的目標去努力。在提高個人素質的基礎上,班級在學校的各項日常考核中有了很大的進步。

  四瞥:活動給學生帶來快樂,給班級帶來生機。主要開展了一些有意義的班隊活動,增進了同學之間的友誼,特別有趣的有野餐活動、六一聯歡活動、放飛風箏活動、歡樂世界盃活動等等,大家既能在課堂上能嚴肅認真,又能在活動時積极參与、快樂玩耍,使班級成了一個歡快的。

  五瞥:各項工作順利開展,自主能力不斷加強。如班級的文化建設工作,運動會的報名工作、參與工作,六一節的準備工作、開展工作,文化節的各項比賽,等等,都做得很不錯。比如班級中的生物角就有大家的熱情付出,將各自喜愛的動植物拿了來,如運動會的宣傳標語在大家的配合下做得很好,如六一節的班級聯歡準備大家都積極響應,自主合作完成,如文化節中的才藝秀節目,也都能互相配合,自編自排,做得有聲有色。其中我們的小隊節目成為全校的三個優勝小隊節目之一,我們的小品節目成為本校最好的三個才藝節目之一,各項才藝競賽中在年段都處在領先水平。

  六瞥:家校聯繫更加緊密。由於現代人們的工作都比較繁忙,家訪變得越來越不現實,而與家長的溝通又是必不可少的。我就利用手機短信的形式與家長進行交流溝通,一學期以來收到了較好的效果。短信的及時、互動,又不影響正常工作的益處很明顯,比起學校發的家校聯繫卡效果要好得多、過程要簡便得多,也受到了家長的歡迎。學生的一些在校表現情況、學習狀態都能及時地反映給家長,家長也將學生在家的問題與老師溝通,家校合一讓對孩子的教育更加一致,更加有效。

  七瞥:習慣有改進,但仍是一個問題。相對上學期而言,學生的各種習慣有了明顯的改善,但仍存在着一部分男生不能守紀、言行習慣較差的問題,對這部分同學的教育牽制了老師相當大的精力。

  班主任工作如涓涓細流,潤物無聲,在今後對學生的教育與影響中還將不斷努力。

您正在瀏覽: 2005學年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教師手記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5學年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教師手記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