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成功者的背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者的背後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

  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冰心《繁星》

  成功與失敗,兩種不同的結局。鮮花、掌聲、榮譽是成功者的專利,而與失敗者無緣。渴望成功的人們羨慕成功者,羨慕他們做出的傑出貢獻、非凡業績、不朽功勛,但是又有多少人熱心關注那些成功者背後鮮為人知的故事?事情往往是這樣,畢局很簡單,過程卻很複雜,而人們偏好注重結局。

  居里夫人說過:“在成功者的道路上,流的不是汗水,而是鮮血,他們的名字不是用筆,而是用生命寫成。”我國著名京劇藝術家“蓋叫天(‘敢叫天’的諧音)”就是這樣的一個人。起初,他並不很出名。他的成功靠的是奮鬥,不懈的奮鬥。從立志創業到實現夙願,幾經風雨,幾經波折。從演《花蝴蝶》不幸折腿右臂到演《獅子樓》折斷右腿,歷經多次磨難。當接錯了腿骨而不能站立走路時,蓋叫天硬是忍痛折斷了接錯的腿骨,讓醫生重新接骨。皇天不負有心人,蓋叫天最終登上藝術的高峰,名留京劇藝壇。這就是蓋叫天,這就是一個成功者背後鮮為人知的驚心動魄的一幕,這足以使每一個渴望成功的人的心靈為之震撼。我們不能不被蓋叫天擺斗過程中所付出的辛勞所折服,我們不能不對他表示我們由衷的敬佩。結局往往是簡單的,而奮鬥的過程卻要經?quot;過“一番寒徹骨”,不然哪會有“梅花撲鼻香”?

  人們偏好注重結局,注重成功。殊不知,成功是要用時間、生命去換取,成功是要付出超人的代價,成功的花兒是要用辛勤的汗水澆灌、哺育。每一個成功的人,他們從有生之年到一息尚存,都在像春蠶一樣努力工作着,使有限的生命無窮延伸。魯迅能成為文學大師,那是因為他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了學習和工作上。愛迪生能成為發明大王,那是因為他每天工作18小時以上,等於延長了生命,居里夫人能成為鐳的“母親”,那是因為她把精力都投入到了實驗室。從400噸鈾、瀝青、礦物質和200噸化學藥品、800噸水中,歷經千辛萬苦,承受無數次失敗的苦痛,才捕捉到了一克珍貴的鐳。

  青春年少,壯志未酬,我渴望成功。也曾有焚膏繼晷的精神忘我地學習過,也曾用背水一戰的決心努力過,也曾以“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氣概奮鬥過,我所做的一切都為了圓夢,圓我心中光輝燦爛的大學夢。夢沒有圓,我失敗了,結局往往就是這麼簡單,但我很坦然。“天空不留下鳥的痕迹,但它已飛過。”我注重付出,注重為了圓夢我所付出的汗水、心血,因為付出本身就是一種幸福。“四年黑暗中的苦工,一個月陽光下的享樂,這就是蟬的生活。”法布爾是這樣說的。而如今,我不也是一隻蟬嗎?為了圓夢。“失敗的人啊!你沒有悲觀的權力。”(尼采語)從頭再來需要的是一種勇氣和膽量。我無悔於選擇--復讀,執著於追求--成功。我深知結局很簡單,但奮鬥的過程尤為重要,也更有價值,因為那是一筆寶貴的終生受用的精神財富。

您正在瀏覽: 成功者的背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者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