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無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母愛無邊 

  —讀《秋天裡的童話》有感 

  “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歌聲伴着窗外淅瀝的雨滴再次濺起了我心底的痛,我回憶着,回憶着……

  《秋天裡的童話》這本書主要講了生活在大山裡的一對母子,原本生活很幸福,後來兒子變得叛逆。忽然有一天,大山裡的萬物變得枯燥,水源枯竭。母親為了個兒子謀來過秋的棉衣和一碗水,在每棵枯樹上滴了一滴血,後來每到秋天楓樹的葉子都變得火紅。

  當我再一次地掩卷深思,文中母親偉大的一幕幕又一次回蕩在我的腦海中。我的淚水不禁奪眶而出,當我再次想起我的母親時,便又一次潸然淚下……

  記得有一段時間,母親生病了,病得很重。在家療養時,母親便為我砸核桃。但當心情不好的我回到家時,看到母親攢得那滿滿一罐核桃仁,非但沒有感謝媽媽,還把一罐核桃仁重重地摔在地上。事後,我向媽媽道歉,媽媽只是微笑不語,但給她造成的傷痛,我是清楚的。

  無論子女有多麼不孝,母親都會一一寬容、原諒孩子,這便是母愛的偉大!然而正是這麼偉大的母愛,才使得我們會更自責與內疚。文中的母親為了自己不孝的兒子,一次又一次地劃破自己的手,用自己的鮮血換來兒子的生命。可就在兒子明白自己的不孝時,母親卻已奄奄一息。想一想,我們與母親分享的時間有多久?可我們總是一次又一次地用不孝的行為傷透母親的心。可真正當我們明白時,懊悔時,母親卻離開了我們。人生總是這樣,失去了,才會懂得珍惜。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在。”這便是人生最撕心裂肺的痛啊……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