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善待西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西部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西部由於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和人文條件,使其在很長時間內保持了它的原貌--優美的環境、繁盛的草原和森林,還有很多的野生動物。但它也造成了西部經濟的落後,廣大西部人民還處於貧困和落後中。

  隨着西部開發的提出,給西部帶來了希望。但西部開發同時也給西部帶來了問題:開發會不會破壞西部原始的環境?回想以往某些城市的開發:一座座大樓佔去了綠油油的麥田,一座座工廠佔去了綠蔥蔥的森林。蔚藍的天空變為暗灰色,小鳥失去了家園,野兔沒有了食物。一想到西部也許有一天也會這樣,真讓人心驚膽顫。

  據悉,由於近幾年西部的發展,已經使一些地區失去了昔日那“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景象,裸露在人們面前的只是一片脫水的世界。沙漠逼退了曾經水草豐美的草原,千年不死的胡楊樹成片死亡,整片世界黃沙漠漠,白晝點燈,讓人感到的只有悲涼。

  大規模的開發實施以後,整個西部會不會變成這樣呢?這是人們不敢想象的。那些遭受破壞的地區不正向人們昭示着,片面地追求眼前利益和慾望帶來的是大自然對人類的無情懲罰嗎?或許人們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和愛護,但這種彌補卻非一朝一夕可以成就。但願我們的西部不要走上那種先破壞后治理的道路,使我們失去這惟一的聖地。

  在西部開發中,請開發者善待環境,善待西部,使西部成為一個美麗而富裕的樂園。

您正在瀏覽: 善待西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西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