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西部建設者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西部建設者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

  你們好!

  在我的心目中,西部是那樣的神秘,那樣令人嚮往。明朗的天空十分可愛,無邊的綠毯翠色慾流。小丘山,五顏六色的野花斑斑點點,生機勃勃。明如玻璃的小河和白色的蒙古包裝點着草原。羊兒悠閑地吃着草,大牛在河邊喝水,駿馬在草原上奔馳,隱隱有鞭子輕響。這種境界是多麼美麗,如一首奇麗的小詩,又似一幅美麗的畫卷。

  然而,我並不知道迷人的西部還有着猙獰的一面——大戈壁。那兒沒有山,沒有水,也沒有人煙,天和地的界限渾黃一體。但是現在我知道,是你們這群勤勞的建設者懷着一顆熱愛祖國的心,努力建設西部,西部才有今天的美麗。

  風火山海拔4905米,空氣含氧量不到平原的一半,要鑿開隧道,困難加重。當炸出堅硬的冰渣時,混凝土無法凝固時,當洞壁塌滑時,當氧氣供應不足時……你們並沒有放棄,而是夜以繼日地實驗攻關,終於,青藏鐵路穿過了風火山隧道,你們成功了!從此,山不再高,路不再長,各族兒女歡聚一堂。這都是你們的功勞,你們真了不起!

  茫茫的大戈壁上竟然生長着高大挺秀的白楊樹。不管遇到乾旱,不管遇到風沙還是雨雪,它總是那麼堅強,不軟弱,也不動搖。你們和高大的白楊樹一樣,默默地紮根邊疆、建設邊疆。如今的西部已不再落後,你們為西部做出了巨大貢獻。多麼令人敬佩啊!

  雖然我是一名小學生,但是我一定會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像你們一樣為祖國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祝你們合家歡樂!

  五年級:甜甜美女

您正在瀏覽: 給西部建設者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西部建設者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