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深夜過後的寂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夜過後的寂靜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到夏季此時,總能在站台上看到梨花帶雨的女孩子,依偎在尚不夠強壯的男孩的懷裡,或是含情脈脈、或是緊緊擁抱。這一切的一切表達倆人彼此的依依不捨。

  文和蘇木是高中同學,高中的三年生活兩個人並不熟悉,文學習不好,成績屬於班級下游,每次考試不及格名單中總有文的名字。蘇木是每個老師都會重點關照的那種好學生,高高大大的身材,球場上也總有他的身影。三年的同學生涯,兩人可能講話可能都沒超過10句。

  畢業七八年的樣子,倆人在網上漸漸的熟悉了,也發現彼此在音樂、工作態度、婚姻、愛情等很多方面有着共同的價值觀。加上又是老同學的關係,倆人一下子在網上熟悉了起來,每天聊天、分享彼此的心情和故事,這種朦朧而且美好的關係一直維持了三四年,唯獨從來沒有真正的討論過倆人的關係。

  很多年後的一個夏天,蘇木對文說“過幾天,我去你的城市,出來見個面吧?”文爽快的答應了,心裡有些期盼也有些焦躁。很長時間過後,文這麼跟朋友說自己那天的感覺“如同青橘,不知道這個青橘是酸還是甜”。後來的日子文總是回憶起跟蘇木見面的那天,綿綿的細雨,恰如其分的營造了一個浪漫的機會,倆人撐一把傘,若有若無的距離,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見面的時間不長,只有短短的幾個小時。很多年沒見,剛開始的見面難免會有些拘謹和不自然,文能想象的出,不管是她還是蘇木,都是有些放不開的,不管倆人在網上怎麼隨便和開玩笑,見了面總是有些沒在網上那樣的自在。

  一起吃過晚飯之後,倆人找了一家簡單的酒吧坐了一會,熙攘但是不吵鬧,一人一隻啤酒,或許是酒吧曖昧的音樂,或許是酒精的作用,或許是周圍親親我我的情侶,文和蘇木漸漸的少了開始見面的不自在了。酒吧里有做精英論文網的漂亮女孩在推銷玫瑰花,蘇木給文買了一隻,開着打趣的玩笑說“算是見面禮吧,無其他實質意義”。或許真的是沒有實質的意義,倆人分手之後,蘇木那個主動的擁抱,着實讓文糊塗了很久,不知道這個擁抱意味着什麼,不知道那個額頭的輕輕一吻代表着什麼?

  後來,過了很久很久,文跟蘇木提起自己曾經的疑問,蘇木說“那個時候,承諾了我無法做到,無法照顧你,有些東西就不能讓你一個人去承擔”。蘇木與文而言,不是初戀,但是那種若有若無的感情,困擾了文很長一段時間,即使在蘇木解答過文的疑問之後,這個問題也困擾了文很久,單身多年的文,似乎已經忘記了什麼是戀愛?什麼是喜歡?什麼是愛?什麼是單戀了?

  湖北武漢天津路中學高三:dfa521

您正在瀏覽: 深夜過後的寂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夜過後的寂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