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守着籮筐的幸福,等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着籮筐的幸福,等你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寫給我親愛的媽媽

  那些我給你的傷痛,忘記就行了。

  那些你給我的幸福,銘記就好了。

  我永遠記着的蘋果,總是冒冒失失卻又極有規律地來到我的生命里。光亮的臉蛋兒,結實的肉身兒,雖有無奈,但卻總是樂於接受,就好似接受幸福一樣。

  恐怕在童年裡,最難忘的就是蘋果的片段。沐浴着黃昏淡淡的光暈,看着微微笑着的媽媽,遞來一塊塊蘋果,總是賭氣地搖着頭,任憑着那雙手尾隨着撇過的嘴巴,然後咯咯地笑起來,結果給了那虎視耽耽的蘋果可趁之機,呼的一下塞滿了嘴巴,無奈地拉下一張委屈的臉。

  然後,每一日,每一年,總是這樣遞來的蘋果。而我,眼睜睜地看着那雙遞來的手,由細膩變成粗糙;看着那張微笑的臉,由純凈變成滄桑。而我,卻什麼也不能挽留。

  那些讓我恨讓我愛的蘋果,那個追着我喂蘋果的身影,我時常在想,如果這一切都隨風消散了,那個童年是否會毫無意義?而我,是否也不再會是自己?

  歲月在一深一淺中跑遠,年華在一晃一盪中離雲。我再也不是當年的女孩,說些無關緊要的話語,做些討人喜歡的事情,我在一步一步把自己打磨得如此鋒利,在自己認為理所當然時,一點一點把別人刺得很深。只是,蘋果仍舊是蘋果,薄薄的皮兒,厚實的肉身,緊緊相貼。母親依舊是母親,微笑着伸出放着蘋果的手,不管用來迎接的是我的冷眼還是諷語,依舊用那份愛緊緊地貼着我。

  如果,哪怕只是如果也好,讓我們回到從前,我寧願是選擇不會再長大,因為只有那時的我,才不會給我最親愛的媽媽任何傷害,我會將我的幸福與她一起分享,就如同分享那個蘋果那般。

  我的人生是否像極了一個籮筐?媽媽向裡面放進了一個又一個的蘋果,放進了一份又一份的幸福,只是,每放一個,流過的,都是她的歲月;每放一個,逝去的,都是她的年華。

  所以,我真的很幸福了。

  所以,媽媽,不要再這樣付出了,太重太重了。

  所以,我說過的,我的幸福與你分享。

  所以,我也會守着一籮筐的蘋果,守着一籮筐的幸福等你。

  就讓那個守候的人成了我吧,讓我等你。

  鹽城景山中學高三:王詩傑

您正在瀏覽: 守着籮筐的幸福,等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着籮筐的幸福,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