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揮之不去的記憶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揮之不去的記憶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一個個生命中的碎片,拼湊成無數個難忘的瞬間。 

走在青春的季節,正如走在春天的大街,所有的景色都是繽紛的,所有的微笑都是燦爛的。的確,人生的這一段光陰滿滿地裝着勃勃的生機和美麗的花朵。當我們盡情地享受這一片美好的時光之時,卻無法忘記那些不幸的同路人。 

那是三年前的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們又站在了學校的操場上,一場足球賽開始了。雖然這只是初中生之間的一場小比賽,但它使我認識了你。之後的每節體育課,我們都馳騁在操場上,體會着足球帶給我們的快樂。從此,“好朋友”成為了我們之間的代名詞。 

可能真的是緣分未盡,高一分班時,我們在同一個班級。我高興極了,因為我相信那份存在於我們之間的快樂至少還會持續三年。又是一節體育課,我發現你有些奇怪,你一直捂着自己的頭,許久也沒有跑一步。我問你怎麼了,你的回答非常普通——頭疼。我自以為是地認為你是患了一個小小的感冒,並無大礙,吃些葯就會康復。幾天過去了,你上課時一直趴在桌子上,我覺得是你吃藥不及時吧。 

幾天後,你沒有來上學,老師把你的書、本放在了我這裡,讓我幫你保管。晚上,我接到了你的電話。 

“天陽,我要去北京幾天,檢查身體,很快就回來,如果有什麼事兒,就打電話給我。” 

“好啊,等你回來。” 

一周后,老師告訴我你患了腦瘤。這個消息彷彿晴天霹靂,令我不知所措。也許只有祝福和默默的祈禱才能表達我當時的心情吧。 

又過了一陣子,又接到了你的電話。 

“天陽,你還好嗎?” 

“嗯,你呢?” 

“我也是啊,明天得去做個手術,之後就回去,等我啊!” 

“一定一定,好好恢復,早點健健康康的回來哦!” 

“明白,給咱班那些同學帶個好,讓他們放心吧。” 

“嗯,好,一言為定!” 

就這樣,我們之間的最後一次通話結束了。 

一縷陽光可以讓鳥兒看到日出,一滴水可以讓魚兒望見大海,你的一句話可以讓我燃起希望的火焰,但是我早該想到這是你給我們的告別。之後的每一天,我都希望聽到你康復的消息,希望看到你出現在我們共同的教室里,希望欣賞你在球場上的颯爽英姿。 

幾天後,聽說你手術后回到了齊市,一直躺在醫院裡,卻昏迷不醒。這一定是恢復的過程吧。我和幾個同學決定某個中午到醫院看望你,幫你鼓鼓勁,早日戰勝病魔,回到我們身邊。可就在我們準備動身的那個早晨,我發現老師奇怪地穿了一身黑色西服,他站在講台前,低聲說,你走了。 

走了?去哪兒了?還會回來嗎?我真的無法相信你就這樣離開了我們,一個可愛的生命就這樣像鮮花一樣凋零。也許上帝需要一個人與他作伴,於是他選擇了你。聽到你離去的消息后,我哭了,為上帝的無情,為病魔的殘忍,為你的離去而惋惜和感傷。為什麼我沒有早些去看你?為什麼我沒有多打幾個電話問候你?原本我們之間還觸手可及,但轉瞬間已經相隔兩個世界。 

生命是脆弱而短暫的,它在人們心中是分量最重的,沒有人願它匆匆逝去,沒有人願它輕易失去,我相信在你離開之前的那一刻,你仍為了生命的延續努力着。生命可以短暫,然而不能甘於平凡,甘於沉淪,即便是一現的曇花,也要開出剎那的絢爛。 

每當清風拂面時,我都相信是你藉著微風將祝福送到我的耳邊,這份默默的祝福常常激勵我奮進。有一種人是我們生命中額外的財富,他可以和我們一同分享快樂,在我們經歷苦難的時候,他又像冬日的陽光,給我們帶來溫暖,支撐着我們迎接挑戰,他就是——朋友。而你,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我相信無論你在哪裡,無論發生了什麼,你都會支持我、保護我、祝福我。 

初春綿綿的細雨夾雜着我無限的思念;盛夏五彩的鮮花帶來你甜美的微笑;金秋瑟瑟的落葉留給我無盡的感傷;寒冬飄落的雪花見證了人生的短暫。 

閉上雙眼,感受清風,回憶…… 

拿出你的照片,看它化為一隻美麗的蝴蝶,飛翔在我的心間,成為那揮之不去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揮之不去的記憶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揮之不去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