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感謝師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師恩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曾幾何時,漫步於楊柳依依的河畔;曾幾何時,奔跑在綠草茵茵的原野;曾幾何時,靜坐在燈光柔柔的咖啡屋;曾幾何時,流浪在春雨淅淅的街頭……諸多的曾經都是為了追求那海闊天空的胸懷,都是為了蘊造那敞仰已久的氣質,但是面處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的複雜的社會,我不得不敗下陣來。但是,就是那多情的目光,那美麗的微笑,否定了我以前荒謬可笑的論斷,增強了我的信心,指明了我前進的方向。 

  那是大二上學期的一堂《法 

  期的一堂《法律基礎》課上,當時的場景還記憶猶新,不知咋搞的,台下吵吵鬧鬧亂糟糟的。法律課羅曉梅老師也挺納悶(從沒有過這種現象)。這時,她平靜地停下課,用那種既有善意的責備,又有慈愛的關懷,既有焦急的詢問,又有耐心的等待的目光(這種匯聚多種情懷的目光,我們暫且稱為多情的目光吧)看着興奮的我們。既是對羅老師的氣質仰慕已久,又是出於女孩子的細心吧,我盯着這種可意味而又很難言傳的目光,為自己笨拙的筆不能表達出它的深意而愧疚。 

  我原以為教室里會馬上靜下來,不想活躍分子們壓根就沒抬頭。壞了,已經好幾分鐘了,一直注視着羅老師的我也開始替那些哥們擔心了。上了這麼多年學,接觸那麼多的老師,類似的情況也時有發生,於是一幕幕又在腦中重現。老師要麼用黑板擦猛敲講桌或黑板,要麼用最大的嗓門大吼,要麼拿起書氣走找班主任,要麼連諷刺帶臭罵一頓,要麼給他們粉筆頭吃,要麼……惱怒的舉動,是可以理解的。我總以為人的忍耐力和寬容心是有限的,海闊天空似乎是很遙遠的事。我開始為他們祈禱,畢竟是一個戰壕的兄弟。終於,教室里靜了下來,空氣一時凝結。心驚膽戰的我們屏住呼吸做好了迎接狂烈風暴的準備。就在那一瞬間,羅老師用她那輕鬆自然的微笑熔化了冰封的世界,征服了我們。調皮的我們歉意地回個微笑,於是一場小小的風波就在羅老師寬容的目光和微笑中平息了,課堂又恢復了往昔的平靜。 

  對呀,我恍然大悟,那多情的目光、那美麗的微笑,不正是我曾經苦苦找尋的嗎?那目光那微笑包容了天空,包容了大海,包容了整個世界。原來我所夢寐以求的,我所心儀已久的就在我的身邊。它是這樣自然這樣大方地流露出來。想想自己,整天念叼着“比天空更遼闊,比大海更寬闊”,事實上呢?因一句話而耿耿於懷,因一件小事而惴惴不安,因一點小挫折而鬱郁不振,真是羞愧至極。於是在這種目光和微笑中我重新認識了自己,認識了周圍,學會了用自己的眼睛去觀察世界的美好,用自己的心靈去感受人性的溫暖,用自己的體會去領悟人生的真諦。 

  是的,就是那多情的目光,那美麗的微笑,讓我又掌握了一門生存的本領。直到現在,我工作了,每每想發火時,羅老師那目光那微笑還會呈現在我眼前,鼓勵我戰勝狹窄的一面。感謝羅老師,感謝那目光那微笑。 

  那多情的目光,那美麗的微笑,是我終生受益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感謝師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師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