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對誠信的考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誠信的考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對誠信的考驗 

  今天是星期六,在這個本應當在家休息的日子裡,我卻背着沉甸甸的書包,奔向我的第一個目的地——那個數學補習班所在的腳室。 

  這是一個極平常的下午,老師在講台上忙碌地講着課,我也無聊地記着筆記。我忽然想起了什麼事,把手伸進口袋一摸,才發現忘了帶錢,不由的有些煩躁。我本來答應表弟今天要為他買一件小玩具作禮物,我不能不守諾言。但後來一想也覺得挺無奈,怪的了誰呢?沒辦法,我只好繼續聽課。 

  忽然,只感覺後面有人在拍我的背,我忙轉過去問他究竟有什麼事,他指着地板對我說:“快看,你旁邊的那人錢掉了,我親眼看見的。”我忙順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果真不假。那個隔壁組的同學,在他的椅子腳下,靜靜地躺着一張嶄新的,疊得整整齊齊的十元錢,而那位同學的口袋張得大大的,定然是從裡面滑下來的,而他則專心地聽着課,絲毫沒有察覺。而此時,只需我一伸腿,再把錢往我這兒一撥,它便歸我所有啦! 

  此時,我的心裡正激烈地鬥爭着,拿,還是不拿?如果我拿了,那麼我便可以不用擔心為表弟買玩具的問題,甚至還會餘下一些供我自己花,而那十元對我拿一周只有五元的零用錢來說,可不是個小數目;再說他也沒有察覺,定然也不會怪罪於我,這可是個難得的好機會呀。但轉念一想,這和小偷有什麼兩樣?而小時候沒有培養誠信,長大后定然釀成大錯。誠信是做人的底線,如果捨棄了誠信,人生還有意義嗎?而這種事,是我——一個共青團員能做得出的嗎?我甚至開始厭惡自己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那位同學仍舊專心地聽着課,我拍拍他的肩,說:“同學,你的錢掉了。”他連忙俯下身去,把錢撿了起來,又朝我笑了笑。 

  此時,我的心裡是滿足的,有一種從未有過的快樂。我終於以實際行動捍衛了誠信。

您正在瀏覽: 對誠信的考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誠信的考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