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言必信,行必果”。 

  人生是複雜的,道理卻是簡單的。一個簡單的道理,能使一個人一生受益匪淺。 

  前天中午,媽媽突然對我說:“廖雋賢,你也不小了,今天我給你20元錢,讓你自己安排今天的晚餐,剩餘的錢由你自己支配。”頓時,我一蹦三尺高。“不過吃完晚飯要與我聯繫喲。”還沒等我興奮起來,媽媽又發話了。我不假思索地回答道:“沒問題。”上學的時候,我一邊興高采烈地向學校奔去,一邊策劃着晚上吃什麼好,同時還能從媽媽給的生活費中“賺”到錢。 

  下午放學后,我獨自花了十五元錢吃了晚飯。一心只想着玩耍的我也把媽媽的叮囑拋到了九霄雲外,而是到同學家去玩了。 

  在同學家裡,我們玩得不亦樂乎時,同學家的電話鈴響了,電話那頭傳來了媽媽焦急的聲音。原來媽媽在下班后沒接到我的電話,而我也在上學的時候把我聯絡員——手機也落在家裡了,所以媽媽一直在城裡的大街小巷裡找了我足足有三個小時了。接到媽媽的電話后,我玩耍的心情也一掃而光。我急急忙忙地衝下同學家的樓梯,我不能因為我的過失讓一直疼愛我的媽媽再焦急下去了。 

  鑽進媽媽開的車子里,看見向來對我十分嚴厲的爸爸也在車上,我的心一下沉了下來,心想:糟了,這次肯定要被罵個狗血淋頭。接下來的事並沒有朝我的導演方向發展。爸爸媽媽並沒有嚴厲的責罵我,而是語重心長地告訴我這件事的嚴重性,並教導我一定要做個誠實守信的人,否則,將來就很難在社會上立足。聽着父母的諄諄教誨,看着他們那焦急的目光,一股強烈的愧疚感湧上心頭,我的心也劇烈地絞痛起來,眼淚模糊了我的視線。 

  通過這件事,我深刻地體會到:誠信像土,為無數的幼苗提供營養;誠信像水,滋潤着小樹舒枝展葉,天天向上;誠信像根,為魅力與智慧提供生長中的樹榦,使小樹成為參天大樹。 

  同學們,拾起我誠信的“背囊”,用我們的誠信戰勝性格中的懶散,用我們的誠信創造美好的人生吧!

您正在瀏覽: 誠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