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溫暖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記憶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春暖花開,萬物復蘇,太陽給予大地溫暖,大地給予萬物生命,太陽給予大地溫暖而永恆不變,大地賜予萬物生命而持之以恆。

  人生短短几十年,像太陽給予大地溫暖,大地給予萬物溫暖,這種永恆不變的真理,我相信沒人可以做到。我們美好的事情,溫暖的體驗,只是短暫,不會有重複,就算是有,大概也就經歷相識的事情不過幾次而已,更多的是在自己腦海中的回憶。莎士比亞曾說過,“美好並不能永恆,但能永恆的在你的腦里。”我不得不讚美的評價一下,他說的是真理,真理中的真理。

  巴金也曾說過,“美好而又溫暖的東西在記憶深處。”巴金和自己的妻子在一起生活了半個世紀,直到妻子死的時候,巴金還戴着反革命的帽子。巴金在批鬥時經常挨打,連妻子也一起連累。有一次巴金被幾個人毆打時,他的妻子奮不顧身撲向巴金的身體死死地抱住,任由棍棒打向自己的身體。回到家中,巴金對自己的太太說:“跟我你後悔嗎?”她毫不猶豫的說:“從前我怎樣愛你,現在就怎樣愛你。跟着你,我很溫暖,我很幸福”。匆匆忙忙幾十年,當巴金的太太離他而去時,他說出了這樣一句話,“我和她並沒有分開,她那溫暖的笑容永遠在我的回憶中”。

  大將張學良不僅有柔情的一面,也有感人的一面。而這些事情是從回憶中讓世人去體驗他,去回憶裡面的溫暖。

  小時候爸爸牽着我的手,讓我騎在他的脖子上,現在回憶這些是溫暖的;天氣冷了,媽媽讓多穿件衣服,這是溫暖的;只要自己生病了,不管外面是狂風還是暴雨,都會帶着自己去看病,這是溫暖的;小時候無煩惱的去生活,我覺得這也是件溫暖的事情。

  事情大多隻在回憶中去感覺它的溫暖,在回憶中才會明白那是一件溫暖的事情。刻骨銘心記得小時候犯錯會挨打,那時候心裡只有怨恨,怨恨過後是自責,父母對孩子都是好意。現在想挨打都打不到,這隻能在回憶中去想象。

  記憶是溫暖,溫暖是記憶,滄海桑田,記憶中的溫暖,永恆不變。

 高三:謝梅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