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暖的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記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溫暖,在我的記憶里,就像是漫漫長夜裡的一點星光,給我慰藉和希望;就像冷冷寒冬里的一杯釅釅的香茗,融不快為徜徉。那一碗濃濃的湯,那一份濃濃的情,又怎能不喚起我內心對溫暖的那一份追憶?

  最喜歡爺爺煮的湯。爺爺本來也從不下廚房,可為了我,他開始學燒菜。整天不是鹽放多了,就是水放少了。雖然他一個老男人也挺不容易的,可終於有一天,我忍不住把積鬱在心頭的憤怒爆發了。

  那天晚上,爺爺滿面笑容的端來了一碗湯讓我嘗嘗。我嘗了一口,蹙起了眉。手顫抖了起來,幾秒鐘的沉默之後,我滿臉陰沉地摔下筷子,說:“這種東西,是人吃的嗎?”爺爺的笑僵在臉上,半晌沒說話。我賭氣的走進房間。

  一會兒,我的肚子就開始抗議了,聽到隔壁有燒湯的聲音,更是貓爪撓心一般的難受。於是,我偷偷地摸到飯桌,那碗湯還在。我想:再難喝總能充饑吧。於是,我吃了起來。這味道,我閉着眼睛,大腦里的電影熒幕正在發亮:隔壁燒菜的聲音,暖暖的黃燈,那一雙布滿老繭的手,那一張爬滿皺紋的臉,那一個古稀之年的老人……淚水和着湯,緩緩流入心房。

  從此,爺爺的湯的味道一天比一天好。他總是把湯端到我面前,然後略帶笑意的看着我,看着我狼吞虎咽,風捲殘雲地把湯喝完,他的臉上就會露出欣慰的笑容。若是哪一天我的胃口不好,沒有把湯喝完,他便會十分沮喪。為了那碗似親情的濃湯,為了那份勝似濃湯的親情,我總會把湯喝得一乾二淨。

  現在的爺爺回到了老家,原因是我長大了。多久沒有聞到那一份濃香了呀!多久沒有品到那一份醇美了呀!異地的爺爺,還會不會去做一碗這樣的湯啊!

  溫暖,把記憶烤得蓬鬆而馨香。這就是時間的魅力吧!他會把那一份曾經悄悄帶走,卻又給人捎來一份溫暖的記憶……

  記憶中那碗溫暖的湯!

  上寶中學六年級:寸天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