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溫暖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記憶,如大海,任何一滴渺小的水滴都激不起那水平如鏡的海面,可水滴匯聚成海浪,在海中穿梭,卻讓大海變得波濤洶湧。而溫暖的記憶在人類心中的最深處,觸碰到它,內心就像成千上萬個波浪在翻騰,掀起一片清漣。

  小時候,我總是喜歡圍着院子里的柳樹轉了一圈又一圈,直到我筋疲力盡為止,而外婆總是坐在柳樹下的藤椅上,邊織毛衣,邊看着我在一旁玩耍,似乎我的快樂就是她的快樂一樣。

  春天,柳樹又抽出了嫩綠的枝葉,我望着高大的柳樹,總對外婆說:“外婆,您看柳樹都長這麼高了,我什麼時候也能長大呢。”外婆放下手中的針線,抱起我,溫柔地回答我:“等這棵樹長得更高更大時,我的小寶貝就長大了。”“真的嗎?”我興奮地望着外婆的臉說。那時的外婆皺紋極少,臉上找不到一絲滄桑的模樣,顯得十分年輕。外婆撫摸着我的頭髮,笑着說;“當然是真的呀,外婆怎麼會騙你呢?”外婆的手十分溫暖,使我感受不到屬於春季的陰冷。

  夏天,柳樹似乎又長大了不少,我依然圍着柳樹轉,外婆依然坐在藤椅上看着我,彷彿我的笑容就是她最大的欣慰。不久,蕭瑟的秋風吹落了柳葉,漫天飛舞的樹葉像一個個小精靈似的,一會兒打着旋兒,一會兒又翻個身,為這毫無生機的秋天增添了趣味。這次,我在樹下撿着好看的落葉,外婆也與我一起撿着,落日餘暉灑在外婆身上,好像在發光。我們打鬧了起來,圍着柳樹轉來轉去,歡樂的笑聲越傳越遠。玩累了,我就坐在外婆的懷裡聽着各種各樣的神話故事......

  冬天柳樹變得光禿禿的,院子里的藤椅上,柳樹上,屋檐上落滿了雪,漫天的雪花飄落下來,我與外婆看着這美麗的雪花,不禁笑了。一年又一年過去了,柳樹慢慢地長地更高更茂盛了,我也長大了,外婆卻老了,滿臉的滄桑和皺紋讓她顯得更加慈祥,年齡的增加讓她不能和我一起玩了,但外婆的手還在不停的動着,不停地織,好像永遠也織不完似的......

  又是一年,與以往一樣,不同的是柳樹下的小女孩與藤椅上的老人坐在屋子裡,一起欣賞那落日的餘暉,黃昏的陽光灑在她們身上,她們相視一笑,包含了千絲萬縷的情感。

  溫暖的記憶在我的心中深深地印着。

  每每看到外婆,我就會想起那段溫暖的回憶,永不褪色。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