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溫暖的記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記憶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的冬雪正向屋裡遞來着絲絲寒意,我倚靠在窗前默默的回憶,歲月的剪影襯托着金色的微笑輕輕搖曳。心像伸進了火爐,炙熱而又溫暖。

  我一直覺得,您的音容笑貌,您的舉手投足,有一種特殊的魔力;您的關心,愛護,是一種欣然的溫暖;您的循循善誘,諄諄教導,是一種特殊的美麗,以至於我一直銘記。也許我們能天天相聚的日子已為數不多,但我相信不論我以後走到哪裡,您的微笑都會是我永恆的動力。

  還依稀記得,剛來到高新一中這個美麗的大家庭。我就犯了個小錯誤。由於提前沒有做好準備,我遲到了。您並沒有嚴肅的批評我,而是把我請向講台。您對大家說:“人是需要懂得約束的,沒有規矩,怎能成方圓。犯了錯誤我們不怕,主要是要有反省意識。”後來說些什麼,大抵忘了。最後您用簡短的話語結束了您的講話:“我相信我們是一個團結的團體,下面讓我們把朱浩然同學團結進我們的課堂。”同學們善意的笑了,您的話語化解了我的尷尬,這一番講話也讓我永遠記住了您。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和老師已經熟識了。當老師聽說我家的遙遠后,焦急的詢問着我家的情況。當聽到我每天需要不到6點就要起床時,老師十分的驚訝:“這樣怎麼可以呢,這樣下去,休息不好,你身體又弱,要累垮的。”於是就與我的家長聯繫,終於,在多方的努力下,我住進了美麗的校園。

  光陰荏苒,歲月的車輪永不疲倦的旋轉。最近,我的心情跌到了最低點。我的學習在直線下滑,不僅是我和我的家長十分焦急,老師更是焦急。一日下午,老師親切的將我叫出教室,說有話跟我說。那次的談話是什麼已記不太清了,只是記得他給了我一張衛生紙,他告訴我:“想哭就哭出來吧,發泄出來就好了。老師很想了解你現在的生活狀態,全都對老師說出來好不好,不要藏在心裡。”於是那天晚上,教學樓的迴廊里,一對師生在無所顧忌的交談。一個慈祥的微笑,一個個理解的眼神。每每想起,都會湧出溫暖的熱流。

  又是一個寒冷的夜晚,辦公室門前,不知多少次都亮起這樣的燈火,又想起了今天白天的事,同學們圍向講桌,在一朵朵花的簇擁下,您的笑顯得那麼的燦爛。花瓶是班長送的,上面書寫着清幽的詩,您直誇它有巧奪天空的玄妙。同一辦公室的老師都對這些鮮花讚不絕口,您的臉上洋溢着幸福與甜蜜。望着辦公桌上成堆的作業,我忍住了進門的念頭,在心裡默默的祝願着:“節日快樂!”

  窗外的雪還在不斷的下着,但早已沒了一絲寒意。我幸福的倚在窗前,和您過去的日子,幻化做了溫暖的記憶。

  西安高新第一中學初二 朱浩然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記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