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溫暖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記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悄然流逝,卻流不走我對老師們的情感,溫暖的記憶,湧上心頭……

  從幼兒園開始,我就知道“老師”這個字眼永遠的走進我的生活。都說小孩子的記憶特別好,但偏偏我就是這麼笨。老師叫我回答一加一時,我永遠都是迷茫困惑的望着她。於是她哭笑不得的嘆着氣為我講第n+1遍。我們又躲在窗帘後面玩積木拼成的槍時,老師拎起被我們拽下來的窗帘,怒斥的言語卻無法掩蓋住眼中的溫柔笑意。以至於我那時唯一的一個夢想就是當一名幼兒教師,領着一群孩子丟手絹,帶給他們向我一樣美妙的童年。

  上了小學,離開了父母溫暖的臂膀,昨天還是幼稚園裡嬌滴滴的小朋友,今天就成了自己背書包自己上學的小學生了。還好老師依然那麼善良,總是甜甜的笑。依稀記得,我跑去問題時,老師開心的抱着我,還輕輕的問了我的額頭;她握着我的手教我寫字時,好溫暖,就連平日里亂抖的鉛筆,也變得乖巧沉穩了呢。六年級時,分別的日子即將到來,常聽見老師獨自嘆息:“這幫野孩子,都長大了啊,也用不着每天放學排隊等我系圍巾了啊。等你們都畢了業,在大街上見了我,還不跟陌生人似的?”同學們都沉默了,但我們都在心底吶喊:“陳老師是我們最好的老師!忘了家住哪,也不能忘了您!”

  然後我們乘坐時光纜車,向更高的山頂駛去。初三的生活苦不堪言,每天在老師犀利的目光下惶惶而不可終日。但現在母老虎一樣的班主任,初一初二的時候不是這樣的。天氣晴朗,她會大方的送我們一節體育課,有時還親自下來教我們打排球,她的身手好好,連體育特長生都自愧不如;記得那次拔河比賽,眼看着紅繩向對面移動,她急的直跳腳,搶過裁判的擴音喇叭大喊加油,震得我們想要捂耳朵,反倒輸了。上了初三,面對那些頑固不化的差生,老是氣得大聲咆哮,用力跺腳,聲音不亞於震天雷。樓下那班搬到了角落裡,大概是被逼無奈吧。但無論是溫柔的她還是暴躁的她,我還是“喜歡你,沒道理”。

  當然,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帶班老師,她是個朝鮮族人,漢語還沒學明白,就來教我們英語。我們個個都不是省油的燈,總是氣得她嘰里哇啦說起韓語,聽得我們一頭霧水。她要離開之前,給我們買了果凍和牛肉乾,感動的我們涕淚齊下。

  浪花越過了柔和的海岸線,漫濕了溫暖的記憶的沙灘,為之增添一道和諧的色調。老師們的笑靨,永遠是我記憶中一朵不敗的奇葩。

  敦化市第一中學初三:黯然神傷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記憶 暫無評論